征集网锐志网络淘途找素材上91
创意在线首页
平面设计交互设计CG动漫工业设计建筑环境数码影像创意搜
 首页大赛征集资讯教程画廊访谈作品集创企同盟设计招聘人才专区竞赛台专题论吧 找素材看酷站设计网址库
大赛揭晓 / LOGO大赛 / 平面大赛 / UI大赛 / CG动漫 / 工业大赛 / 环境艺术 / 数码影像 / 广告宣传语征集 / 其他赛事 在线发布创意揭晓、征集信息!
征集网 创意征集台 标志征集平面征集LOGO征集UI征集广告宣传语征集
当前位置:首页 > 大赛征集 > 大赛揭晓 > 正文
“长白山讲坛”标志已确定
作者: 来源: 发表时间:2013-8-9 10:51:18 浏览:

由省委宣传部、省社科联整合省内社科理论资源打造的“长白山讲坛”,将于7月19日正式与大家见面。备受关注的“长白山讲坛”究竟会带来哪些精彩呈现?又将以怎样的方式与广大受众见面?如何打造其品牌加盟的影响力?针对这些大家关心的问题,省委宣传部理论处副调研员朱孟才给出了详细解读。

  问:7月19日,“长白山讲坛”即将开讲,这一品牌讲坛将带来哪些精彩内容?

  朱:“长白山讲坛”是省委宣传部、省社科联共同主办的公共文化传播和共享学习平台,致力于宣讲理论政策、普及社科知识、弘扬科学和人文精神,提升公众人文社科素养,推动文化大省建设。长白山讲坛的目标是成为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引领、吉林特色鲜明、国内一流水准的具有广泛影响力的重要讲坛,成为我省社会科学普及性、公益性、标志性的文化品牌。讲坛将重点围绕“两条线”推进各项工作,一条线抓长白山讲坛“主场”系列报告,重点提升讲坛知名度、美誉度,打造讲坛品牌;一条线抓长白山讲坛“加盟点”建设,重点整合全省论坛、讲坛资源,扩大讲坛规模,形成分层分类格局。

  问:“长白山讲坛”很经典,将通过怎样的方式与更多受众见面?

  朱:“长白山讲坛”在2013年将初步建立覆盖省、市州、县(市区)的实体性学习平台,初步建立长白山讲坛的报纸版、广播版、电视版、网络版、手机版、图书版、市州版(举办点)等数字化学习平台,初步形成长白山讲坛的工作机制。报纸版是指在吉林日报理论版和都市类报纸开设长白山讲坛专版或专栏;电视版指在吉林教育电视台专门开设长白山讲坛栏目,吉林电视台制作以长白山讲坛为内容的理论专题片,在卫视频道和专业频道播出;网络版指在长白山讲坛网页播放长白山讲坛主场报告和部分加盟点报告视频,省内重点新闻网站和高校网站做推广和链接;图书版是指以精神家园板块和人文社科知识板块为依托,重点推出精神文化家园、长白山生态文化、吉林历史文化图书;音像版是将长白山讲坛优秀讲座制成光碟免费发放;手机报版是在吉林手机报开设长白山讲坛专栏;杂志版指的是创建《长白山讲坛》杂志。

  问:“长白山讲坛”2013年度开设理论政策解读、人文社科知识普及、精神家园构建三个主题板块,这三个板块具体包括哪些内容?

  朱:精神家园构建板块,以“构建精神家园 享受智慧人生”为主题,分为生活世界与精神家园、理论自信与精神家园、哲学智慧与精神家园、传统文化与精神家园、现代文明与精神家园、“中国梦”与精神家园六讲。人文社科知识普及板块,重点围绕国防安全、生产安全、生活安全、灾难自救与互救开设安全知识与安全意识组织系列讲座。理论政策解读板块,围绕培育吉商精神、形成吉商文化,推出晋商、浙商讲座。

  问:“长白山讲坛”标识征集收到全国各地700多件作品,到目前为止最终方案是否已经出炉?

  朱:“长白山讲坛”标识征集工作于今年3月启动。3月18日,主办方在省内各大媒体发布有奖征集“长白山讲坛”标识的启事,同时向省内有艺术类专业的17所高校专门致函,动员师生广泛参与。共征集到来自全国各地的设计作品706件。经过初评、复评,并请吉林大学艺术学院、吉林动漫集团墨坤公司进行数次修改完善,如今已形成最终方案。

  问:“长白山讲坛”实行加盟制,加盟的条件有哪些?

  朱:“长白山讲坛”加盟条件有以下几点,首先要认同长白山讲坛理念、品牌价值、运营模式;其次要拥有可容纳150人以上、消防安全合格、具有紧急疏散条件的室内场;第三点是会场要具备音响、灯光、投影仪、电脑等设备;最后一点是要有专(兼)职会场管理人员。加盟后,我们将结合省委中心组理论学习、省直各部门和各高校、图书馆、企业等学习安排,共享报告人、场地空间等资源。不断吸引企业等社会力量参与长白山讲坛公益事业,建立长白山讲坛主场和加盟点讲座选题库,题库涵盖经济、政治、法律、文化、教育、科学、时势、国防、环境、交通、安全、就业、养生等类别。讲座选题库制作成册后发给各加盟点,根据加盟点的不同需求配送合适的讲座。


在线编辑:angel
本文链接:


推荐阅读:
·2021第十五届“创意中国”设计大奖 征稿章程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青春唯美插画培训网络远程班正在招生
·第八届中国高等院校设计作品大赛启动
·第十二届中国高校美术作品学年展获奖名单公布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第六届“包豪斯奖”国际设计大赛获奖名单揭晓
免责声明:本站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对本文有异议,请联络本站!
转载要求:文章作者及来源信息必需保留。转载之图片、文件请不要盗链本站地址,且不准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

近期推荐报道 返回首页更多精彩等着你!

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漂亮的七夕金色立体Photoshop| Photoshop给绿树边的美女加上唯美
Photoshop| Photoshop把绿色芦苇中的美女照片Photoshop| Photoshop给古建筑物边的美女加上
Photoshop| 利用通道及滤镜制作柔和的放射光束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简单的玻璃缸
Photoshop| Photoshop给外景美女加上柔美的冷Photoshop| Photoshop给池塘边的美女加上唯美
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华丽的盛大开业金色Photoshop| Photoshop快速把人物图片转为精细
关于本站 | 联系方式 | 商业服务 | 合作伙伴 | 站点地图 | 免责声明 | 版权声明 | 在线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