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集网锐志网络淘途找素材上91
创意在线首页
平面设计交互设计CG动漫工业设计建筑环境数码影像创意搜
 首页大赛征集资讯教程画廊访谈作品集创企同盟设计招聘人才专区竞赛台专题论吧 找素材看酷站设计网址库
大赛揭晓 / LOGO大赛 / 平面大赛 / UI大赛 / CG动漫 / 工业大赛 / 环境艺术 / 数码影像 / 广告宣传语征集 / 其他赛事 在线发布创意揭晓、征集信息!
征集网 创意征集台 标志征集平面征集LOGO征集UI征集广告宣传语征集
当前位置:首页 > 大赛征集 > 大赛揭晓 > 正文
山东省第23届省运会会徽吉祥物主题口号发布
作者: 来源: 发表时间:2013-9-29 10:55:19 浏览:

山东省第二十三届运动会吉祥物“宁宁”

山东省第二十三届运动会会徽

东方圣城网讯(记者 张志龙)9月16日,山东省第23届运动会会徽、吉祥物"宁宁"、主题口号"人文济宁、精彩省运"在济宁发布。

  会徽图形是由"荷花"变形为"三位手拉手奔向前的运动员",同时"荷花"又是数字"23"变形所构成。图形也含变形的古汉字"山"、抽象的"济"字,中间人形头部也是抽象的"山东地图"。"山"字、"山东地图",体现了山东的地域特点。数字"23",突出"第二十三届"的涵义。"三位手拉手奔向前的运动员",彰显出"运动会"的内涵及"全民参与"的特点,也体现了山东省蓬勃发展的体育事业和团结进取、拼搏向上的体育精神。抽象的"济"字,体现了运动会举办地-济宁的地域特点及文化特性。"荷花"为"济宁市市花",体现了"济宁"的特色,同时"荷花"也象征清香、美丽、美好,喻指此次运动会各项之精彩及山东体育事业美好的明天。

  23届省运会吉祥物"宁宁"名称取之第二十三届省运会举办地"济宁-济水安宁之吉祥寓意"。"宁宁"可爱、动听、活泼,体现了安宁、平安、和谐之感,充满了中国传统文化气息,并承载了对山东省二十三届省运会的美好祝愿。吉祥物运用"儒家文化、杏坛学子"为设计元素,充分体现了文化传承,并巧妙的融入了水的造型,彰显了"孔孟之乡、运河之都"济宁博大精深的人文内涵,以及中国文化精髓的源远流长。奔跑、欢快的"宁宁",充满了体育运动的无穷魅力,喻示着对第二十三届省运会的承办,必将使济宁 "站在新起点、实现新跨越",带来新机遇与新动力。健康自信、喜庆吉祥的"宁宁",彰显了儒家提倡的"六艺"教育中的体育元素,体现了厚重的文化底蕴。吉祥物人性化设计后活泼可爱、富有活力、充满着自信,集"健康、活泼、开放、动感、时尚、和谐"予一身的"宁宁"欢迎各界人士亲临济宁,共享山东省运之畅悦。

  山东省第23届运动会将于2014年9月16日在济宁举办。


在线编辑:angel
本文链接:


推荐阅读:
·2021第十五届“创意中国”设计大奖 征稿章程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青春唯美插画培训网络远程班正在招生
·第八届中国高等院校设计作品大赛启动
·第十二届中国高校美术作品学年展获奖名单公布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第六届“包豪斯奖”国际设计大赛获奖名单揭晓
免责声明:本站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对本文有异议,请联络本站!
转载要求:文章作者及来源信息必需保留。转载之图片、文件请不要盗链本站地址,且不准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

近期推荐报道 返回首页更多精彩等着你!

Photoshop| 利用图案及图层样式制作水晶布纹字Photoshop| Photoshop给河边的美女加上漂亮的
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华丽的国庆节立体字Photoshop| Photoshop给嘴唇加上个性国旗彩绘
Photoshop| Photoshop合成唯美的秋季婚片Photoshop| Photoshop把美女转为小清新的手绘
Photoshop| Photoshop给特色美女婚片加上甜美Photoshop| Photoshop给树木边的美女加上柔美
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动感的立体字海报Photoshop| Photoshop给江景图片加上柔美的晚
关于本站 | 联系方式 | 商业服务 | 合作伙伴 | 站点地图 | 免责声明 | 版权声明 | 在线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