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集网锐志网络淘途找素材上91
创意在线首页
平面设计交互设计CG动漫工业设计建筑环境数码影像创意搜
 首页大赛征集资讯教程画廊访谈作品集创企同盟设计招聘人才专区竞赛台专题论吧 找素材看酷站设计网址库
大赛揭晓 / LOGO大赛 / 平面大赛 / UI大赛 / CG动漫 / 工业大赛 / 环境艺术 / 数码影像 / 广告宣传语征集 / 其他赛事 在线发布创意揭晓、征集信息!
征集网 创意征集台 标志征集平面征集LOGO征集UI征集广告宣传语征集
当前位置:首页 > 大赛征集 > 大赛揭晓 > 正文
长沙市博物馆新馆馆徽征集揭晓
作者: 来源: 发表时间:2013-12-20 11:38:00 浏览:

为更好宣传长沙历史文化名城内涵,提升国际文化名城形象,推动长沙市博物馆新馆建设,今年8月2日,长沙市博物馆面向社会各界公开征集馆徽设计,截至10月30日征集活动结束,共收到投稿作品近400幅。近日,长沙市博物馆邀请省内多位知名学者,组成专家评审委员会,经过3轮筛选,评定出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以及增设优秀奖10名。遗憾的是,一等奖空缺。市博馆长王立华表示:“我们没有找到那个最合适的馆徽。这些作品都很优秀,但是目前为止,我们没能看到让大家眼前一亮,第一眼就知道是长沙市博物馆的,代表长沙,展现长沙历史文化形象的馆徽。”

长沙市博物馆新馆馆徽征集收到来自北京、上海、广东、安徽、西藏、江苏、福建、广西、河北、湖南等地省内外热心人士来稿,其中既有专业的设计工作者,又有文化学者以及在校学生,还有很多是已经退休的公务员和当地热心市民。从来稿作品主题内容来看,大致分为四类:第一类是以新馆建筑外形为主题;第二类是以市博的典型藏品为设计形象来源;第三类主要以“长沙”二字的演变为设计创意;第四类为其他创意。

此次馆徽征集大赛获奖名单为:二等奖:蒋先勇、谭凌云,三等奖:张丽梅、兰真虎、刘丽,优秀奖:张弘、孔繁冰、黎国平、于天文、胡林居、陈钢、刘中涛、吕崇安、唐悍淋(两幅作品)。

长沙市博物馆王立华馆长表示,非常感谢大家给予的支持和关心,新馆馆徽要力争代表长沙市博物馆的鲜明特色,也应该可以反映长沙这座历史文化名城的文化特质,因此,对于新馆馆徽的设计选拔,还需要借鉴此次评选活动中的创意和不足,再接再厉,设计出让大家满意的优秀文化作品。

获奖作品展示


在线编辑:angel
本文链接:


推荐阅读:
·2021第十五届“创意中国”设计大奖 征稿章程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青春唯美插画培训网络远程班正在招生
·第八届中国高等院校设计作品大赛启动
·第十二届中国高校美术作品学年展获奖名单公布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第六届“包豪斯奖”国际设计大赛获奖名单揭晓
免责声明:本站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对本文有异议,请联络本站!
转载要求:文章作者及来源信息必需保留。转载之图片、文件请不要盗链本站地址,且不准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

近期推荐报道 返回首页更多精彩等着你!

Photoshop| Photoshop给草原上的美女加上清爽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绚丽的彩色发光字
Photoshop| Photoshop打造喜庆的新年木质红灯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华丽的2014土豪
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漂亮的2014彩色Photoshop| 利用滤镜制作足球场一角
Photoshop| 利用图层样式及火焰素材制作超酷的火焰字Photoshop| Photoshop把帅哥照片转为夸张的油
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非常绚丽的彩块透视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创意的2014马年
关于本站 | 联系方式 | 商业服务 | 合作伙伴 | 站点地图 | 免责声明 | 版权声明 | 在线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