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集网锐志网络淘途找素材上91
创意在线首页
平面设计交互设计CG动漫工业设计建筑环境数码影像创意搜
 首页大赛征集资讯教程画廊访谈作品集创企同盟设计招聘人才专区竞赛台专题论吧 找素材看酷站设计网址库
大赛揭晓 / LOGO大赛 / 平面大赛 / UI大赛 / CG动漫 / 工业大赛 / 环境艺术 / 数码影像 / 广告宣传语征集 / 其他赛事 在线发布创意揭晓、征集信息!
征集网 创意征集台 标志征集平面征集LOGO征集UI征集广告宣传语征集
当前位置:首页 > 大赛征集 > 大赛揭晓 > 正文
四川省第十二届运动会会徽会歌吉祥物口号揭晓
作者: 来源: 发表时间:2014-2-13 9:46:30 浏览:

(一)开幕式情况
省运会开幕式于2014年8月16日上午8:30在遂宁市河东体育中心举行。有贵宾180人、市州观摩团800人、各领队教练员1700人、媒体200人、技术裁判员2300人、运动员家属1100人、运动员8600人,共14880人参加。开幕式由群众性文体表演和仪式两部分组成,总时长80分钟以内。
1、群众性文体表演
30分钟以内,演员约3000人,均为来自学校、社区、企业、机关的文化体育活动爱好者。
群众性文体表演主题为《同一个梦》,分上篇《寻梦》、下篇《筑梦》两个篇章。上篇包括体现遂宁观音文化、诗酒文化、曲艺文化的群舞《红斗操》《沱风柳浪》《千秋墨韵》等节目;下篇包括群众体育《太极剑扇》《板凳龙》《中国棋》《格推跷》等节目。
2、仪式
50分钟以内,包括“运动员入场”、“唱国歌升国旗”、“奏会歌升会旗”、“致欢迎词”、“致开幕词”、“宣布开幕”、“运动员代表宣誓”、“裁判员代表宣誓”、“点火仪式”9个程序。仪式中缩短运动员入场时间,不安排火炬入场、传递。
(二)会徽、吉祥物、会歌、口号(图案及歌曲附后)
1.会徽。标识以字母“SN”为主要视觉元素进行设计,并有机结合数字“12”和“圣火”、“运动员”的造型。字母“SN”是遂宁的拼音开头,体现了标识的地域特征。标识有机融入数字“12”,说明这是四川省第十二届运动会。标识设计成奋力拼搏的运动员造型,体现了“更高、更快、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标识的顶端似燃烧的圣火,象征四川体育事业的蓬勃发展。标识整体结构采用中国传统的书法笔法,线条浑厚有力,大气磅礴,充分体现了催人奋进的时代精神。
2.吉祥物。吉祥物取名莲莲,是一朵莲花卡通形象。遂宁是中国观音文化之乡,莲花(荷花)是遂宁市市花。以莲花作为吉祥物造型,突出了遂宁的地域特征。卡通形象手持奥运火炬,体现运动会的主题。竖立起大拇指,寓意“我是冠军”。吉祥物名字“莲莲”,有“连连夺冠、连连好运”的美好寓意。
3.会歌。会歌《让梦飞翔》展示了四川及遂宁的美丽繁荣和激情奔放,体现了“团结、拼搏、奋进”的运动精神,激励蜀中健儿奋勇争先,创造优异成绩,鼓舞全省人民为实现伟大“中国梦”而共同努力奋斗。
4.主题口号。主题口号“健康省运、优美遂宁”,内容积极向上,形式简洁明快,音韵琅琅上口,具有强烈的感染力与号召力,能够深入和打动人心。第一句阐释本届运动会的主旨在于推动体育运动回归本源,体现“参与、健康、快乐”等全民健身要素,以运动促进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心灵健康;“健康省运”与第十二届全运会“清新办赛”的理念吻合,体现省运会弘扬体育道德规范的坚定信念和维护体育运动的公平竞争的决心。第二句既说明了本届运动会的举办地,又符合时代精神,突出遂宁特色,体现了我市建设“大而美、富而强、优而雅”新遂宁的决心和信心。


在线编辑:angel
本文链接:


推荐阅读:
·2021第十五届“创意中国”设计大奖 征稿章程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青春唯美插画培训网络远程班正在招生
·第八届中国高等院校设计作品大赛启动
·第十二届中国高校美术作品学年展获奖名单公布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第六届“包豪斯奖”国际设计大赛获奖名单揭晓
免责声明:本站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对本文有异议,请联络本站!
转载要求:文章作者及来源信息必需保留。转载之图片、文件请不要盗链本站地址,且不准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

近期推荐报道 返回首页更多精彩等着你!

Photoshop| 利用图层样式快速制作双色巧克力字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漂亮的金色情人节立
Photoshop| Photoshop快速制作一个火焰小球Photoshop| PS给帅哥加上迷幻的烟雾头像
Photoshop| Photoshop打造非常华丽的立体花纹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喜庆的新春大灯笼
Photoshop| 室内商业人物图片的修图及美化过程Photoshop| 利用3D工具制作质感突出的古金属立体字
Photoshop| Photoshop快速制作带裂纹的霜冻字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精美的丝绸质感蝴蝶
关于本站 | 联系方式 | 商业服务 | 合作伙伴 | 站点地图 | 免责声明 | 版权声明 | 在线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