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集网锐志网络淘途找素材上91
创意在线首页
平面设计交互设计CG动漫工业设计建筑环境数码影像创意搜
 首页大赛征集资讯教程画廊访谈作品集创企同盟设计招聘人才专区竞赛台专题论吧 找素材看酷站设计网址库
大赛揭晓 / LOGO大赛 / 平面大赛 / UI大赛 / CG动漫 / 工业大赛 / 环境艺术 / 数码影像 / 广告宣传语征集 / 其他赛事 在线发布创意揭晓、征集信息!
征集网 创意征集台 标志征集平面征集LOGO征集UI征集广告宣传语征集
当前位置:首页 > 大赛征集 > 大赛揭晓 > 正文
关于“水城绍兴”标识和宣传语征集入围作品的公示
作者: 来源: 发表时间:2014-4-10 10:51:25 浏览:

绍兴市委市政府提出了“推进五水共治、重构绍兴产业、重建绍兴水城”的战略部署,为扩大水城绍兴知名度,广泛集纳民智,绍兴市水城办于2014年1月22日至2月25日面向全国公众,组织开展“水城绍兴”标识和宣传语网上征集活动,共收到来自全国各地的应征宣传标语32100多条,标识111个。

经聘请相关专家组初评,30条宣传语、4个标识作为入围作品,现予公示,若在公示期间有对公示作品提出异议或发现作品有抄袭现象的,请提供相关证据或线索与主办方联系,欢迎社会各界对入围作品进行监督和举报。


  公示日期:2014年4月1日至4月9日

  监督电话:0575-89199070

  电子邮箱:shuichengsx@sina.com


附:1.入围宣传标语

  2.入围标识作品及设计说明

“水城绍兴”宣传标语征集入围作品

序号

1

郭伟民

江西省南昌市湾里区

你心我心治水同心 ,你行我行护水同行

2

胡望花

江西省赣州市章贡区

一山一水展现魅力绍兴,一举一动成就生态水城

3

杨广胜

河北省唐山市滦南县

如诗如画如梦水城,宜居宜业宜游绍兴

4

窦中冬

山东省聊城市高唐县

诗画鉴湖越台,风雅水城绍兴

5

孙洪波

山东省德州市

共建水城绍兴,共享碧水清流

6

李瑞进

安徽省淮南市”

水城泽未来,绍兴更精彩

7

郭伟民

江西省南昌市

水城绍兴是我家,治水护水靠大家

8

莫远明

四川省重庆市江北区

凝心聚力重构绍兴产业,继往开来重建绍兴水城

9

伍惠予

湖南省安化县

以水兴城彰显绍兴魅力,以人为本助推产业富民

10

广东省佛山市三水区

重建绍兴水城,你我携手同行

11

傅和英

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

发扬大禹治水精神,建设美丽水城绍兴

12

徐海还

江苏省泰州市

水·润绍兴,城·载未来

13

刘秋文

广东省深圳市福田区

江南水乡风情,宜居活力绍兴

14

董春民

河南省郑州市

碧水润绍兴,治水惠民生

15

王大刚

黑龙江省富锦市

古越胜地,水韵之城,风雅绍兴

16

胡人方

广东省广新集团

水城美如画,绍兴醉天下!

17

嵇建伟

浙江省湖州市

水秀映古今,城雅誉江南——绍兴

18

刘春华

江苏省太仓市

产业绍兴齐给力,绿色水城同受益

19

刘爱真

河南省焦作市

水城绍兴人人参与,生态家园个个受益!

20

尚铁中

河南省许昌市

诗意江南,水韵绍兴

21

刘迎春

江苏省无锡新区

灵山圣贤映古城,千年水韵显绍兴!

22

江苏省南京市

美丽绍兴我心动,护水兴城我行动

23

李文超

吉林省长春市

品江南水韵,醉风雅绍兴

24

赵保林

河南省焦作市

水城绍兴魅力无限,江南水乡精彩有约!

25

王赛清

安徽省安庆市

展江南水乡魅力,创绿色产业绍兴

26

梁柳娴

广东省顺德区

重建水城手拉手,宜居绍兴心连心

27

陈国祥

湖北省黄石市

中国水城,醉美绍兴

28

钟秀萍

江西省赣州市章贡区

治水护水人人参与,水城绍兴家家受益

29

张馨丹

广东省深圳市龙岗区

寻梦生态家园,共建水城绍兴

30

靳志凌

山东省太原市

梦寻诗画江南,心泊水城绍兴

“水城绍兴”标识入围作品

仲江涛

江苏省沭阳县

标志形态将小桥、屋檐、汉字“兴”(表示“绍兴”)、花窗等元素通过图形抽象化并加工提炼,巧妙自然的融为一体,使得标志丰满、简洁,又寓意无限。

标志虽然没有运用表现水的元素,却仿佛看见一条河流在古镇中穿梭,穿过小桥流经花窗外,体现了水与城已经融为一体,突出绍兴水城的特性。

标志整体简洁大气,既体现绍兴江南古城的特点,又突出了绍兴水城的文化内涵。

李建銮

福建省厦门市

该标识方案是取地名绍兴的“绍”字为设计主体创意构型元素,结合美丽迷人的江南水城景色画卷为设计背景元素,同时将绍兴的特色视觉元素:江南古居、乌篷船、温婉的江南水波、朝阳、飞鸟群、吉祥云等有机融合,整体构成了一幅抽象而优美的江南风景画,呈现出一个直观古朴而又深具历史文化意味的水城绍兴,直观而形象地突出了水城绍兴曼妙优美、和谐自然、生态环境,传达了“水城绍兴”的内涵和主题,蓝、绿、红结合的标准色搭配鲜艳醒目、和谐靓丽,富有鲜明的时代感和浓厚的生态文化底蕴。标识构图新颖,高雅美观、寓意深刻,富有美感与动感,具有强烈的视觉冲击力和艺术感染力,易于制作与传播。

张新社

重庆市梁平县

本标识以桥洞为创元,构图简洁,形象优美,新颖别致,寓意深邃。

标识整体为遍布绍兴的桥梁的桥洞特写,直接展示水城绍兴的基本特征;桥洞如同古老的城门,穿梭其间的独具绍兴特色的乌篷船,凸显了“水”与“城”及水城绍兴的地域属性;标识下部微波摇曳的涟漪,幻化为“绍兴”二字,进一步彰显了标识的唯一性;标识整体仿佛弓满箭弦,又似扬帆起航,寓意绍兴市委市府“重构绍兴产业,重建绍兴水城”的重大战略部署;如梦如幻的水景倒影,与上部圆形的结合,描绘出“梦圆水城”的设计主题。

本标识以墨绿色为标准色。从构图到用色,较好地展示了水乡、桥乡及书法之乡绍兴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

刘剑波

江苏省常州市

整个视觉形象以绍兴的首字母“S”小桥流水人家——水城绍兴双手保护展开思维发散,将形象转化为视觉符号,寓意水城绍兴。具有鲜明的象征意义,符合建设水城绍兴、保护水环境主题特征,体现绍兴水乡特色。标识具有很强的形式美感和视觉感染力,融标志性、艺术性、实用性为一体。


在线编辑:angel
本文链接:


推荐阅读:
·2021第十五届“创意中国”设计大奖 征稿章程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青春唯美插画培训网络远程班正在招生
·第八届中国高等院校设计作品大赛启动
·第十二届中国高校美术作品学年展获奖名单公布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第六届“包豪斯奖”国际设计大赛获奖名单揭晓
免责声明:本站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对本文有异议,请联络本站!
转载要求:文章作者及来源信息必需保留。转载之图片、文件请不要盗链本站地址,且不准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

近期推荐报道 返回首页更多精彩等着你!

Photoshop| 利用通道给春季泛白的外景图片加上蓝色天空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剔透的蜂蜜字
Photoshop| Photoshop给甜美的外景美女加上漂Photoshop| 利用画笔描边及图层样式制作个性金属方格字
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简单飘逸的青色烟雾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光滑大气的彩色水晶
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一碗热气腾腾的米饭Photoshop| PS合成宇宙中光影闪烁的美丽天使
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简单的方块心形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华丽的金色立体五角
关于本站 | 联系方式 | 商业服务 | 合作伙伴 | 站点地图 | 免责声明 | 版权声明 | 在线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