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集网锐志网络淘途找素材上91
创意在线首页
平面设计交互设计CG动漫工业设计建筑环境数码影像创意搜
 首页大赛征集资讯教程画廊访谈作品集创企同盟设计招聘人才专区竞赛台专题论吧 找素材看酷站设计网址库
大赛揭晓 / LOGO大赛 / 平面大赛 / UI大赛 / CG动漫 / 工业大赛 / 环境艺术 / 数码影像 / 广告宣传语征集 / 其他赛事 在线发布创意揭晓、征集信息!
征集网 创意征集台 标志征集平面征集LOGO征集UI征集广告宣传语征集
当前位置:首页 > 大赛征集 > 大赛揭晓 > 正文
辽宁省第十二届运动会会徽、会歌、吉祥物、宣传画、主题口号揭晓
作者: 来源: 发表时间:2014-6-18 12:22:06 浏览:
备受瞩目的辽宁省第十二届运动会会徽、会歌、吉祥物、宣传画和主题口号征集评选结果揭晓。6月12日上午,市委宣传部就此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了评选结果。
  弘扬辽宁精神展现秀美丹东
  省十二运会徽、会歌、吉祥物、宣传画、主题口号评选结果
  会徽


  设计者为安徽省合肥市陈壮,会徽入选作品,名称为“圣火耀丹东”,该作品取书法写意的数字“12”与辽宁丹东首字母“LD”为核心设计元素,同时有机地融入了虎山长城、奔腾的江海、运动圣火、飘带等视觉元素,勾画出抽象跨越冲刺的运动员形象,直观地表达出辽宁省体育的无穷魅力和薪火相传的寓意,彰显出丹东大气秀美的地域文化特色和城市的活力与动感,预示着本届运动会将是一次“全民参与健身,建设体育强省”的体育盛会。抽象跨越冲刺的运动员形象健康向上,充满了运动的韵律与激情,表达出“天辽地宁、爱国奉献、诚信务实、创新争先”的新时期“辽宁精神”;红绿蓝三色激情相拥,将丹东“英雄城市”的内涵和面江临海的地域特征有机融合,彰显了丹东城市风尚和辽宁体育精神的交融与升华;苍劲雄浑的线条以中国传统的书法艺术挥洒而出,体现出辽宁及丹东地域文化的浓厚底蕴与人文精神;顶端熊熊燃烧的运动圣火映射奔腾的江海,烘托出竞技赛场激烈竞争的火热氛围;火炬与花朵的造型,寓意丹东发展成果全面绽放,全省运动健儿齐聚丹东体育盛会。


  会歌

歌词:

天辽地宁
作曲:徐子崴
作词:徐子淳


天之画卷绘辽阔 地之笔墨书安宁
大气秀美 丹阳东升 梦想之光耀苍穹

江水滚滚春潮涌 大河滔滔秋意浓
长城的烽火 温暖了寒冬 盛夏火炬点燃了激情

噢 放飞梦想
看我天辽地宁 筑我梦想成功
胸辽以明志 心宁以致远
梦是更快更高更强的先锋

噢 放飞梦想
瞰我天辽地宁 铸我梦想成功
传承接力棒 踏上新征程
去追寻我们的中国梦
去追寻我们的中国梦

  会歌《天辽地宁》,为委托创作歌曲。由丹东籍著名音乐创作人、制作人徐子淳作词,丹东籍著名音乐人、歌手徐子崴作曲。 《天辽地宁》以展现“辽宁精神”为题,歌词优美,奋发向上,充分体现了蓬勃发展的体育事业和创新争先的体育精神,体现了全民运动会的内涵和全民共同参与的特点,旋律激情澎湃,催人奋进,易于传唱;歌词既体现了辽宁精神又融入了丹东特色,主歌从“天辽地宁”入手,巧妙融入丹东元素,副歌放飞梦想,从“看我”天辽地宁、“筑我”梦想成功,到“瞰我”、“铸我”,层层递进,着眼于大时代大格局,淋漓尽致地展现了辽宁儿女“更快更高更强”的追梦精神,以实际行动践行着伟大的中国梦!

  附件:

  辽宁省第十二届运动会会歌《天辽地宁》-歌词

  辽宁省第十二届运动会会歌《天辽地宁》--徐子崴&金美儿-DEMO.mp3


  宣传画


  设计者为丹东日信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宣传画入选作品由4张单幅组成,分别以“拼搏”、“跨越”、“飞翔”、“绽放”为题,明朗的色彩搭配、大气磅礴的动静之势烘托出辽宁蒸蒸日上、欣欣向荣的蓬勃朝气,展示了丹东山好、水美、人热情的风采。该组宣传画由人物运动形态组成,将“活力激情与拼搏向上的精神”与丹东的美丽风光、知名景观等元素完美结合,体现出健康向上、热情豪放、梦圆丹东的理念,呈现了丹东市浓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彰显了各项社会事业蓬勃发展的成果以及全民共享省运的体育热情。

  主题口号
  入选主题口号为“激情省运,梦圆丹东”,作者为江西省赣州市徐泽万。“激情省运,梦圆丹东”,简洁凝练、寓意深远,在众多征集作品中脱颖而出。“激情省运”表达了全省体育健儿和广大群众在省运会精神的感召和带领下,积极开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和丹东人民热爱体育运动、全力投入省运的饱满热情。“梦圆丹东”体现的是体育健儿和广大群众对在丹东这块沃土上放飞梦想的期待和憧憬。“激情省运,梦圆丹东”作为第十二届省运会的主题口号,体现着省运会的办赛宗旨和办赛理念,体现着我们对于体育精神及运动价值认识上的深化,这就是通过竞技体育点燃全民健身的激情,使全体人民共享体育发展成果,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虽然只有寥寥八个字,却蕴含着鲜明的时代特征和体育特点。

  吉祥物


  设计者为江苏省苏州市徐广伟,吉祥物入选作品由一对可爱的卡通形象组成,名称分别为“丹丹”、“东东”。该作品以丹东市的“市花”杜鹃花、“市树”银杏树为设计原型,结合边疆特色的民族文化元素、传统服饰、水纹、长城等元素。其中,“民族文化元素、传统服饰”展现了地方民族文化艺术特色和独特的象征意义,“水纹”体现出了丹东的水域特色,“长城”展现了丹东悠久的历史文化。以上元素有机结合在一起,综合展现了丹东的地域特色、历史内涵和辽宁文化特色。吉祥物取名“丹丹”、“东东”,直观地展现了本届省运会的举办地“丹东”的名称。女孩“丹丹”手拿奖杯,男孩“东东”手拿火炬,火焰形成“12”字样,呈奔跑姿态,欢迎运动健儿和海内外来宾参与辽宁省第十二届运动会,并预祝辽宁省第十二届运动会取得圆满成功。


在线编辑:angel
本文链接:


推荐阅读:
·2021第十五届“创意中国”设计大奖 征稿章程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青春唯美插画培训网络远程班正在招生
·第八届中国高等院校设计作品大赛启动
·第十二届中国高校美术作品学年展获奖名单公布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第六届“包豪斯奖”国际设计大赛获奖名单揭晓
免责声明:本站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对本文有异议,请联络本站!
转载要求:文章作者及来源信息必需保留。转载之图片、文件请不要盗链本站地址,且不准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

近期推荐报道 返回首页更多精彩等着你!

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飘逸的多弧度紫色绸Photoshop| PS结合SAI把时尚美女转为手绘效果
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非常简洁的红色光斑Photoshop| Photoshop打造漂亮的粒子光心形
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简单的蓝色六边形水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非常个性的布艺缝纫
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漂亮的六一气球文字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漂亮的水晶彩带造型
Photoshop| Photoshop给天空泛白的建筑婚片增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简洁大气的圆形开关
关于本站 | 联系方式 | 商业服务 | 合作伙伴 | 站点地图 | 免责声明 | 版权声明 | 在线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