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集网锐志网络淘途找素材上91
创意在线首页
平面设计交互设计CG动漫工业设计建筑环境数码影像创意搜
 首页大赛征集资讯教程画廊访谈作品集创企同盟设计招聘人才专区竞赛台专题论吧 找素材看酷站设计网址库
大赛揭晓 / LOGO大赛 / 平面大赛 / UI大赛 / CG动漫 / 工业大赛 / 环境艺术 / 数码影像 / 广告宣传语征集 / 其他赛事 在线发布创意揭晓、征集信息!
征集网 创意征集台 标志征集平面征集LOGO征集UI征集广告宣传语征集
当前位置:首页 > 大赛征集 > 大赛揭晓 > 正文
“最美温州人”LOGO评选揭晓
作者: 来源: 发表时间:2014-7-29 10:02:48 浏览:

  温州网讯 什么样的LOGO能够突显温州人的最美形象?历时四个多月,由市委宣传部发起的“最美温州人”LOGO征集评选活动,于日前揭晓结果。经过读者投票和专家评委审议筛选,最终,来自温州本地一家设计公司的平面设计师周涌泉的作品成功入选,其作品巧妙地以一个书法字体“美”字涵盖了温州人传递爱心的寓意。

  LOGO评选:

  从百余幅中脱颖而出

  从红日亭的热粥、雨花斋的午饭,到走出温州“善行天下”的微笑联盟、明眸工程等,“温州好人”的品牌也越叫越响,温州人的形象由商转善,朝着最美发展,希望得到更多人的认同。而“最美温州人”LOGO征集活动旨在运用精炼的视觉元素符号展现“最美温州人”的形象,力求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具有现代感和艺术性,且便于传播。

  此次征集活动自3月17日启动以来,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市民纷纷通过拨打热线、积极投稿、网络投票等方式参与其中。仅一个月时间,“最美温州人”LOGO征集组委会就收到了评选作品152幅,其中不乏来自全国各地的设计界专业人士,也有中国美院的在校生以及温州本地的设计精英。

  经设计、美术专家层层筛选和评审,评选作品中有10件入围,并给予登报公示,由市民做最后的“裁判”,勾选出最符合心中形象的LOGO标识,最终入选的设计作品出自温州本地某设计公司的平面设计师周涌泉之手。

  作品解读:

  专家和作者的设计理念

  作品以温州的首字拼音“WZ”以及“人”字作为核心元素,组合成“美”字,即源自明代书法家文徵明的书法字体“美”字,体现了标识“最美”的基本特征。最终定稿时,专家建议,“美”字周边画上圆环,圆环内写上英文“最美温州人”字样,“这样更能体现规范性,有利于境外传播。”最终评选专家之一、温州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专业教师郑声介绍,从设计学角度来看,该作品创意鲜明,将“温州”、“人”融入“美”字,既能体现个性,又完美展现了三者的联系,简约而不失大气。

  谈起作品,作者周涌泉自然有一番自己的设计理念。“偶然看到书法家文徵明的‘美’字顿悟,继而从字中提炼出‘WZ’和‘人’。”周涌泉说,LOGO本身为百姓而制,无需过多修饰与其它专业设计理念,力求让他们一目了然才是关键。“我老家在安徽,来温工作已有十多年,对于温州人算是颇有了解的,‘团结、热心、有激情’是我对温州人最深的印象,也是作品的真正蕴意。”

  据悉,该入选作品今后将陆续用于“感动温州十大人物”颁奖晚会的奖杯上以及作为“最美温州人”荣誉证书、“最美温州人”公益基金信封、其它公益活动的标识,同时各新闻专栏也将统一使用该标识。


在线编辑:angel
本文链接:


推荐阅读:
·2021第十五届“创意中国”设计大奖 征稿章程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青春唯美插画培训网络远程班正在招生
·第八届中国高等院校设计作品大赛启动
·第十二届中国高校美术作品学年展获奖名单公布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第六届“包豪斯奖”国际设计大赛获奖名单揭晓
免责声明:本站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对本文有异议,请联络本站!
转载要求:文章作者及来源信息必需保留。转载之图片、文件请不要盗链本站地址,且不准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

近期推荐报道 返回首页更多精彩等着你!

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一匹简单的烟雾骏马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简洁时尚的剪切立体
Illustrator| Illustrator绘制立体感逼真的相CorelDraw| CorelDraw绘制时尚创意的蝴蝶花纹
Photoshop| AI与PS结合制作非常有冲击的促销立体CorelDraw| CorelDraw制作立体创意的企业三角
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超酷的世界杯立体效CorelDraw| CorelDraw制作绚丽特效的镂空立体
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充满诗情画意的春天Photoshop| Photoshop打造唯美的淡调青绿色树
关于本站 | 联系方式 | 商业服务 | 合作伙伴 | 站点地图 | 免责声明 | 版权声明 | 在线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