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集网锐志网络淘途找素材上91
创意在线首页
平面设计交互设计CG动漫工业设计建筑环境数码影像创意搜
 首页大赛征集资讯教程画廊访谈作品集创企同盟设计招聘人才专区竞赛台专题论吧 找素材看酷站设计网址库
大赛揭晓 / LOGO大赛 / 平面大赛 / UI大赛 / CG动漫 / 工业大赛 / 环境艺术 / 数码影像 / 广告宣传语征集 / 其他赛事 在线发布创意揭晓、征集信息!
征集网 创意征集台 标志征集平面征集LOGO征集UI征集广告宣传语征集
当前位置:首页 > 大赛征集 > 大赛揭晓 > 正文
第23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主题语、吉祥物等评选揭
作者: 来源: 发表时间:2014-8-4 11:46:34 浏览:

经过筛选、初评、投票终评等环节,第23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主题语、吉祥物、LOGO标识最终确定。7月30日上午,兰州市召开新闻发布会,揭晓评选结果。

  本届电影节主题语一等奖为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沈联设计的“兰州开百花,黄河唱金鸡”,吉祥物一等奖为黑龙江省木兰县王波设计的“黄河宝宝”,LOGO标识整体外形采用兰州市市花“玫瑰花”为造型,是陕西省西安市的郑寿超所设计。

  据悉,为体现本届电影节的兰州特色、电影特色和时代特色,兰州市第23届金鸡百花电影节执委会面向海内外公开征集电影节主题语、吉祥物、LOGO标识。截止6月28日,执委会共收到电影节主题语6800条,吉祥物230多幅,LOGO320多幅。

  由中国电影家协会、兰州市委宣传部、兰州市政府新闻办、兰州日报社、兰州市广播电视总台、中国兰州网、影评人、市民代表组成的评审团经过多环节最终确定,各设一等奖1名,奖金8000元;二等奖2名,奖金3000元;三等奖5名,奖金1000元。

  “一等奖作品是本届电影节的使用作品,其他获奖的作品也会在适当的场合用来宣传。”兰州市政府副秘书长张成虎告诉记者,第23届金鸡百花电影节将于9月24日至27日在黄河之都金城兰州举办,电影节执委会将向获奖者颁发证书,并邀请获奖者参加本次金鸡百花电影节颁奖典礼。

  本届电影节吉祥物一等奖获得者是2号参赛作品的“黄河宝宝”,黑龙江省木兰县的王波设计。设计元素是奔腾的黄河水与电影胶片完美结合,体现了举办地——兰州“黄河之都”城市文化气质,手拿电影片盘,突出电影节主题特征;吉祥物聪明灵气,快乐无限,充满亲和力,设计艺术性简化结构,色彩简洁明快,身上多个星星图案,象征电影节“星光灿烂”,较好的体现了本届电影节的地域特色、文化特色和时代特色。

  本届电影节LOGO标识一等奖的获得者是8号参赛作品,陕西省西安市的郑寿超设计,标识整体外形采用兰州市市花“玫瑰花”为造型。玫瑰的茎部融入电影胶片的元素,并采用毛笔笔触的形式表现,意在反映中国电影的发展历程,电影胶片的方孔整齐排列,如同中国电影留下的扎实印记。底部云梯的造型,旨在说明中国电影不断的探索、进步和攀登,并绽放出绚丽的花朵。热情的玫瑰也表达了充满激情的兰州及热情的兰州人和对中国电影的爱。字体LANZHOU意在突出此届举办地,整个标识同时结合兰州元素、电影元素和时代元素,整体风格统一、造型新颖、色彩明快。

  其他获奖作品:

  主题语二等奖

  1、30号参赛作品,“为电影喝彩,为兰州点赞”,山西省太原市靳志凌设计

  2、1号参赛作品, “相约黄河之都,共享中国电影”,广东省广州市胡人方设计。

  主题语三等奖

  1、9号参赛作品,“兰州有请,电影有约”,广东省东莞市张小平设计

  2、53号参赛作品,“兰州好风景,中国好电影” ,江苏省南京市扬子石化公司邱刚设计

  3、46号参赛作品,“电影盛宴,兰州盛典”,四川省内江市孙中泉设计

  4、21号参赛作品,“百花盛开兰州,金鸡唱响中国” ,上海市张晟设计

  5、762号参赛作品,“我们的电影,我们的兰州”,甘肃省兰州市西北师大附中高二年级学生张蔓妮设计

  吉祥物二等奖

  1、7号参赛作品“月季娃兰兰”,山东省济南市李欲晓设计

  2、28号参赛作品“兰兰”,福建省泉州市刘竹昌设计

  吉祥物三等奖

  1、5号参赛作品“兰兰”,江苏省常州市黄河设计

  2、1号参赛作品“金妹”,北京贾瑞华设计

  3、30号参赛作品“兰兰”,广东省佛山市陈黎星设计

  4、3号参赛作品“金金”,河南省洛阳市郭文俊设计

  5、4号参赛作品“玫瑰仙子”,江苏省苏州市沈云设计

  LOGO标识二等奖

  1、25号参赛作品,甘肃省兰州市西固区朱万勤设计

  2、70号参赛作品,甘肃省兰州盛鼎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设计

  LOGO标识三等奖

  1、28号参赛作品,福建省厦门市陈聪荣设计

  2、6号参赛作品,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张虎宁设计

  3、71号参赛作品,甘肃省兰州华高盛世北派广告有限公司设计

  4、29号参赛作品,福建省厦门市张玉霞设计

  5、49号参赛作品,湖南省株洲市王伶锋设计


在线编辑:angel
本文链接:


推荐阅读:
·2021第十五届“创意中国”设计大奖 征稿章程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青春唯美插画培训网络远程班正在招生
·第八届中国高等院校设计作品大赛启动
·第十二届中国高校美术作品学年展获奖名单公布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第六届“包豪斯奖”国际设计大赛获奖名单揭晓
免责声明:本站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对本文有异议,请联络本站!
转载要求:文章作者及来源信息必需保留。转载之图片、文件请不要盗链本站地址,且不准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

近期推荐报道 返回首页更多精彩等着你!

Illustrator| Illustrator绘制时尚彩色风格的Photoshop| 利用图层样式及复制叠加制作漂亮的七夕立体
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一只独眼毛怪CorelDraw| CorelDraw绘制立体逼真的弹簧教程
Illustrator| Illustrator绘制逼真的橙子教程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一匹简单的烟雾骏马
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简洁时尚的剪切立体Illustrator| Illustrator绘制立体感逼真的相
CorelDraw| CorelDraw绘制时尚创意的蝴蝶花纹Photoshop| AI与PS结合制作非常有冲击的促销立体
关于本站 | 联系方式 | 商业服务 | 合作伙伴 | 站点地图 | 免责声明 | 版权声明 | 在线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