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集网锐志网络淘途找素材上91
创意在线首页
平面设计交互设计CG动漫工业设计建筑环境数码影像创意搜
 首页大赛征集资讯教程画廊访谈作品集创企同盟设计招聘人才专区竞赛台专题论吧 找素材看酷站设计网址库
大赛揭晓 / LOGO大赛 / 平面大赛 / UI大赛 / CG动漫 / 工业大赛 / 环境艺术 / 数码影像 / 广告宣传语征集 / 其他赛事 在线发布创意揭晓、征集信息!
征集网 创意征集台 标志征集平面征集LOGO征集UI征集广告宣传语征集
当前位置:首页 > 大赛征集 > 大赛揭晓 > 正文
淮安城市标志新鲜出炉
作者: 来源: 发表时间:2014-9-2 10:30:44 浏览:
 历经半年时间,淮安城市标志诞生了。8月28日上午,淮安举行城市标志新闻发布会,揭晓淮安市城市标志:以淮安汉语拼音首写字母H为原型,以船帆和波浪为主要设计元素,体现了淮安城市专属性和独特魅力。据悉,淮安城市标志是从377件社会方案、40套专业机构方案中,经专家评选、全民投票遴选出来的。

淮安城市标志新鲜出炉

◎标志使用:

制定规范 省运导入 积极推广

“我们将尽快推动城市标志的导入应用,尤其是借助我市承办省第十八届运动会的契机,通过淮安城市标志,积极传播淮安市特色城市形象。”上述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下一步,完成淮安市城市标志的使用规范和延展体系设计。制定《淮安市城市标志使用规范》,规范城市标志的使用方式、范围和尺寸等具体内容,确保城市标志使用的科学性、规范性和严肃性。

此外,我市还将出台《淮安市城市标志宣传、推广和管理的实施意见》,将推动淮安市城市标志广泛运用于淮安市的重大活动、城市宣传、城市窗口、公共建筑、公共设施、荣誉信用、公务系统、特色区块、城市细节以及行业企业等。“积极宣传推广城市标志,利用一切可利用的资源,应用于一切可以应用的载体,集中力量进行宣传和推广,使识别系统建设真正发挥助推淮安经济、文化、社会发展的重要作用。”该工作人员说。

◎产生过程:

社会征集+定点邀约→全民投票

记者了解到,今年2月份我市正式启动了城市形象识别系统规划编制工作,全面打造理念、行为、视觉、听觉和环境等识别系统内容。其中,视觉识别系统重要内容就是设计确立淮安市城市标志。

“我们充分借鉴其他城市确立城市标志的工作经验,通过向社会征集和定点邀约两种方式推进标志设计工作。”上述工作人员表示,希望通过城市标志充分展示淮安的胸怀、追求、资源和定位,全面彰显淮安特色,塑造富有城市个性和鲜明时代特征的城市形象。

据了解,城市标志社会征集活动持续了一个月,共向全社会征集城市标志377件。经过专家评审,评选出优秀作品19件,最佳作品3件。此外,我市还邀请专业机构予以设计,提出方案近40套。根据各方面意见,遴选出3套方案,与社会征集的3个最佳作品,从7月25日开始面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社会各界广泛关注,踊跃参与,共有4163人次参与投票。其中,网络投票2435人次,报纸投票1371人次。经过统计,“H”造型设计方案得票最高,1989票,是第二名得票数的近4倍。

8月18日,经市委常委会讨论,最终确立此方案为淮安城市标志。

◎出台目的:

提升城市软实力

一座城市是有灵魂的,而城市的灵魂就体现在城市的形象识别系统之中。

近年来,我市先后获得了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国家卫生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国家环保模范城市、中国优秀旅游城市、中国淮扬菜之乡、中国运河之都等称号。在推进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的过程中,市委、市政府也高度重视改善民生福祉、提升城市软实力,尤其是去年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对淮安提出了“把周总理的家乡建设好,很有象征意义”的殷殷嘱托,对淮安提出了不仅要建设好、发展好,还要展示好的更高期望。

围绕习总书记的嘱托要求和淮安丰富的特色文化禀赋,市委六届三次全会和市第六次党代会第三次会议都明确提出打造特色魅力城市,形成淮安城市形象识别系统,推动形象跨越,更好地展示建设好周总理家乡的“象征意义”。

※标志阐释

淮安市城市标志是以淮安汉语拼音首写字母H为原型,以船帆和波浪为主要设计元素,主要体现以下特点和含义:

体现淮安城市专属性。“H”的造型与淮安的“淮”字相契合,四条波浪形象地反映了淮安市四水穿城的城市特征,具有较强地域特性。

反映淮安运河文化。船帆和水的结合,能够彰显淮安古代漕运之都、运河沿岸四大名城的特征,在推广过程中能更直接地将运河文化与淮安联系起来。

凸显淮安城市精神。船帆造型仿佛开放的窗口,并通过船帆的厚重感与透视感的结合以及波浪的点缀,形成一种千帆竞渡、乘风破浪的动感意象,进一步增强标志的动感和力度,体现了淮安人民包容天下的胸怀,寓示着淮安发展崛起江淮的良好愿景。

彰显淮安景观特色。标识以波浪为水平线形成上下两部分,以象征生态的绿色和水文化的蓝色为色彩基调,宛若淮安的城市倒影,体现了淮安绿水文“三脉”联动的景观特色。


在线编辑:angel
本文链接:


推荐阅读:
·2021第十五届“创意中国”设计大奖 征稿章程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青春唯美插画培训网络远程班正在招生
·第八届中国高等院校设计作品大赛启动
·第十二届中国高校美术作品学年展获奖名单公布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第六届“包豪斯奖”国际设计大赛获奖名单揭晓
免责声明:本站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对本文有异议,请联络本站!
转载要求:文章作者及来源信息必需保留。转载之图片、文件请不要盗链本站地址,且不准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

近期推荐报道 返回首页更多精彩等着你!

Photoshop| PS合成雨雾中的神奇水泡美女Photoshop| Photoshop抠出杂乱的拱门并简单美
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精美的中秋吉祥结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非常大气的木板条纹
Photoshop| PS合成唯美的水底房间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边缘沾白色晶片的糖
Illustrator| Illustrator制作长拖影宝石图标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漂亮的中秋金属立体
Photoshop| Photoshop给树林美女图片加上流行Illustrator| Illustrator制作超酷的镂空效果
关于本站 | 联系方式 | 商业服务 | 合作伙伴 | 站点地图 | 免责声明 | 版权声明 | 在线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