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集网锐志网络淘途找素材上91
创意在线首页
平面设计交互设计CG动漫工业设计建筑环境数码影像创意搜
 首页大赛征集资讯教程画廊访谈作品集创企同盟设计招聘人才专区竞赛台专题论吧 找素材看酷站设计网址库
大赛揭晓 / LOGO大赛 / 平面大赛 / UI大赛 / CG动漫 / 工业大赛 / 环境艺术 / 数码影像 / 广告宣传语征集 / 其他赛事 在线发布创意揭晓、征集信息!
征集网 创意征集台 标志征集平面征集LOGO征集UI征集广告宣传语征集
当前位置:首页 > 大赛征集 > 大赛揭晓 > 正文
越州中学校徽征集结果
作者: 来源: 发表时间:2014-9-29 10:22:55 浏览:

校徽是学校内在精神和外在形象的集中体现,是学校形象识别系统中视觉识别系统的重要元素。自我校更名以来,为了进一步内聚合力、加强校园文化建设、提升校园品牌形象,2014年5月23日我校在校园网发布了征集校徽的公告,发动全校学生和教职员工踊跃投稿,历时三月,共收到62个稿件。经专家和学校领导小组认真遴选、讨论,张盈老师设计的作品最终被选用,定为我校校徽。并设立参与奖,在参与作品中评选出一、二、三等奖。


设计者:张 盈
设计说明:
越州中学校徽是以承载着我国优秀传统文化的古代青铜器“编钟”为主体造型设计的,由三部分组成:上面是寓意教书育人的书本;中间部分由蕴含历史韵味的古代篆刻字体“越”字与象征和谐、自然的云纹图案构成;主体的底部犹如学校为学生架起的一座用知识铺成的通向成功的桥梁。整个造型稳重、大气,富有历史感和人文感。寓示我校将传承古越文化的精髓,把进取而求稳、求新而务实的“越文化”精神运用到学校教育中去,为培养优秀人才而奋发前行。
“越钟”亦是“越中”的谐音,巧妙地体现了越州中学校名。
校徽的主色调选择了中国红:热情、理性、 包容、充满活力。
校徽的整体结构采用双圆的圆形印章的形式设计,传达出深刻而厚重的中国传统文化底蕴,体现了诚信的越州中学,对社会很好的承诺,朝着“办适合学生的教育、建人民满意的学校"发展。内外两个同心圆也寓意着全校教师同心同德、齐心协力,为我校更好发展而共同努力!


在线编辑:angel
本文链接:


推荐阅读:
·2021第十五届“创意中国”设计大奖 征稿章程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青春唯美插画培训网络远程班正在招生
·第八届中国高等院校设计作品大赛启动
·第十二届中国高校美术作品学年展获奖名单公布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第六届“包豪斯奖”国际设计大赛获奖名单揭晓
免责声明:本站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对本文有异议,请联络本站!
转载要求:文章作者及来源信息必需保留。转载之图片、文件请不要盗链本站地址,且不准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

近期推荐报道 返回首页更多精彩等着你!

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华丽大气的国庆金色Photoshop| 利用图层样式制作细腻的金色金属抽丝字
综合艺术| 【设计问道系列】科技与设计:访著名设计理综合艺术| 2014第六届中国高等院校设计作品展【征
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剔透的红色玻璃樱桃Photoshop| 详细介绍制作精致的红色卡通小火箭
Photoshop| Photoshop给公园长凳上的美女加上Photoshop| Photoshop给绿树中的美女加上程曦
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小巧精致的金色玻璃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漂亮的金色教师节立
关于本站 | 联系方式 | 商业服务 | 合作伙伴 | 站点地图 | 免责声明 | 版权声明 | 在线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