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集网锐志网络淘途找素材上91
创意在线首页
平面设计交互设计CG动漫工业设计建筑环境数码影像创意搜
 首页大赛征集资讯教程画廊访谈作品集创企同盟设计招聘人才专区竞赛台专题论吧 找素材看酷站设计网址库
大赛揭晓 / LOGO大赛 / 平面大赛 / UI大赛 / CG动漫 / 工业大赛 / 环境艺术 / 数码影像 / 广告宣传语征集 / 其他赛事 在线发布创意揭晓、征集信息!
征集网 创意征集台 标志征集平面征集LOGO征集UI征集广告宣传语征集
当前位置:首页 > 大赛征集 > 大赛揭晓 > 正文
四川美术学院正式启用全新校训校徽
作者: 来源: 发表时间:2016-4-1 11:14:33 浏览:
      校训、校徽是学校文化传统、办学理念、精神底蕴与人文内涵的体现,彰显了学校的办学特色和精神风貌。经我校专家团队精心设计、反复评审,学校多层面广泛征求意见,相关部门多次论证,校长办公会同意四川美术学院校训、校徽方案,并经学校第五届教代会暨第九届工代会第六次会议通过,校党委常委会审定后,四川美术学院全新校训、校徽于2016年3月30日正式启用。 
 
        四川美术学院校训为“志于道 游于艺”。语出孔子《论语-述而》中的“志于道,据于德,依于仁,游于艺。”“道”是中国文化的核心,道与德相连,与仁相依。“志于道”,意为究宇宙之根源、探自然之规律、遵社会之法则。“游于艺”意为游历“艺”与“术”的源点,涉猎“艺”与“术”的门类,探索“艺”与“术”的精神。
 
        “志于道 游于艺”作为校训,体现了四川美术学院开放兼容、浪漫自由的艺术思想,体现了创作与实践并重的教育特色,体现了为社会、经济、文化建设服务,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实践能力、社会责任感的德艺双馨艺术人才的教育理念。
 
            
 
        四川美术学院校徽(见上图)的图形要素  源自黄桷坪老校区行政楼兼图书馆的拱形门墙,其中三个门洞隐含“川”形;图形要素  源自虎溪新校区行政楼兼图书馆的建筑尖顶,并与艺术的英文“ART”的开头字母“A”同构。
 
        校徽系统意涵着学校的过去、现在与未来,朴实稳健,形意相融,承上启下,在时间维度和空间维度中强调从历史传承至今的文化与精神、责任与态度,以及面向未来与世界艺术同行并对话的开放性与时代性。 
 
        自2016年3月30日起,我校将在教学、科研、创作活动,各类校园文化活动和学术交流活动,以及日常办公、对内对外宣传、文集画册刊物等印刷品印制等工作中,均使用新的校训、校徽。 

在线编辑:angel
本文链接:


推荐阅读:
·2021第十五届“创意中国”设计大奖 征稿章程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青春唯美插画培训网络远程班正在招生
·第八届中国高等院校设计作品大赛启动
·第十二届中国高校美术作品学年展获奖名单公布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第六届“包豪斯奖”国际设计大赛获奖名单揭晓
免责声明:本站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对本文有异议,请联络本站!
转载要求:文章作者及来源信息必需保留。转载之图片、文件请不要盗链本站地址,且不准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

近期推荐报道 返回首页更多精彩等着你!

平面资讯| 2020年迪拜世博会的LOGO设计图案公UI资讯| 哈佛大学 xDesign 会议品牌形象设
平面资讯| 韩国政府67年来首次更换政府标志其他赛事| 2016(IADA)国际艺术设计大赛——
其他赛事| 第二届数字设计创业大赛工业设计中国智造包装设计| 波兰“The Merchants of
行业展会| 字体设计盛宴——“字道2016”展览即将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梦幻的紫色星云发光
Photoshop| PS制作蓝色浮雕效果立体字LOGO大赛| 30000元 江苏常州经济开发区征集LO
关于本站 | 联系方式 | 商业服务 | 合作伙伴 | 站点地图 | 免责声明 | 版权声明 | 在线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