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集网锐志网络淘途找素材上91
创意在线首页
平面设计交互设计CG动漫工业设计建筑环境数码影像创意搜
 首页大赛征集资讯教程画廊访谈作品集创企同盟设计招聘人才专区竞赛台专题论吧 找素材看酷站设计网址库
大赛揭晓 / LOGO大赛 / 平面大赛 / UI大赛 / CG动漫 / 工业大赛 / 环境艺术 / 数码影像 / 广告宣传语征集 / 其他赛事 在线发布创意揭晓、征集信息!
征集网 创意征集台 标志征集平面征集LOGO征集UI征集广告宣传语征集
当前位置:首页 > 大赛征集 > 大赛揭晓 > 正文
江苏省江海博物馆标识揭晓
作者: 来源: 发表时间:2016-5-13 11:25:42 浏览:
   海门依江傍海,地处江海平原中心区域,是江海文化最重要的发祥地。为弘扬江海文化的优良传统,让更多的市民感受江海文化,我市正在建设江苏省江海博物馆。日前,江海博物馆标识正式与市民见面。
 
 
    2015年,市文广新局通过官网、官微等多种渠道向社会各界广泛征集江苏省江海博物馆标识创意设计方案,共收到来自全国各地设计爱好者投稿的作品99件, 最终来自海门中学美术老师陆冰的设计作品脱颖而出,成为江苏省江海博物馆标识。
 
        海门中学美术老师 陆冰:第一是从这个江海博物馆整体的这个外观的造型进行了一个分析,我们希望这个logo符合这个外观的视觉形象,第二个我们从文化的根源挖掘,第三个我们从这个江海博物馆担负的时代的意义,时代的使命,最后我们觉得作为一个博物馆,它在地方,在本地它肯定有一种人文情怀在里面,所以主要是围绕这个几点我们进行了分析,进行了整理,进行了创作构思。
    陆冰设计的这款标识以江海博物馆的俯视造型为依托,结合古代青铜器纹饰图案结构精髓,兼具了饕餮纹的神秘肃穆与窃曲纹的灵动飞扬,简化精炼并赋予现代感,下方配有范曾先生的题字,最下方的英文馆名使标识更具有开放性和国际风范。标识整体形象古今结合,稳重求异,又赋予了新时代江海文化大气包容的人文情怀,与江苏省江海博物馆的文化使命不谋而合。
 
        海门中学美术老师 陆冰:我觉得成功的logo就是一个简单取胜,就是说不是太复杂。所以在整个造型上面,它是一个江海博物馆的一个俯视结构,在这个基础上再进行提炼变化,然后我们发现它整个俯视结构它跟这个中国古代青铜器的纹理造型很类似,他本身博物馆的建筑在设计的时候他已经考虑了这些东西了,然后我觉得我们把一些元素运用到logo上面去,再进行一些变化。我用来用去我发现这个金色跟范曾先生写的这个书法体江海博物馆这几个字放在一起就很协调,很稳重的。
 
 
       陆冰告诉记者,在接到任务到完成作品大概用了一个礼拜左右,自己和团队共设计出了六套方案,从最开始的不成熟到最终的定稿,花费了整个团队很大的心血。
 
 
    海门中学美术老师 陆冰:你比如第一个其实我们开始做的时候就是围绕那个江海博物馆的江海这两个字就是做一些文章,然后第三个也是它是一幢粉墙黛瓦的这种结构,然后加上江海的这种元素在里面,那第四个就是更明显了,其实到第四个的时候基本上我们就已经否定了,这个好像老套了一点吧,传统了一点。
记者:那像第五个很明显就能看出来是个博物馆的形状。
海门中学美术老师 陆冰:建筑,对,它是个建筑的造型。
记者:但是我觉得比较特别的就是独独的这边有这一个线条是红色的,那当时怎么会这么一个想法的呢?
海门中学美术老师 陆冰:就是创作手法上面的特殊性,就是一个logo挺简单,它整个符号很简单,那我们通过很简单的一个符号里面的一个元素来达到一种视觉刺激,就比如说这个符号,如果全部是黑白,你不一定能够记得住,就是视觉上面有个冲击感。 
 
    江海博物馆位于江海文化公园中心位置,规划用地面积27015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6787平方米。
       市文广新局副局长 郁凯军:我们的江苏省江海博物馆是去年十一月开始动工的,然后建设的进度还是比较快,目前已经进入了封顶阶段,预计五月底土建工程能够完工。
行了创作构思。
 
    江海博物馆建设不断推进,博物馆的文物征集活动也同时进行,文物征集共分为两部分:一是南通市外有关江海文化的文物征集;二是南通市内展陈文物征集。
 
        市文广新局副局长 郁凯军:我们委托了南京博物院代征了我们南通市外的文物,目前已经进行了两批,前后共征了160件套,南通市内的文物我们也委托了相关的一个单位进行代征,然后目前已经差不多了,共征集了40件套,第二批也正在筹备当中。

在线编辑:angel
本文链接:


推荐阅读:
·2021第十五届“创意中国”设计大奖 征稿章程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青春唯美插画培训网络远程班正在招生
·第八届中国高等院校设计作品大赛启动
·第十二届中国高校美术作品学年展获奖名单公布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第六届“包豪斯奖”国际设计大赛获奖名单揭晓
免责声明:本站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对本文有异议,请联络本站!
转载要求:文章作者及来源信息必需保留。转载之图片、文件请不要盗链本站地址,且不准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

近期推荐报道 返回首页更多精彩等着你!

Photoshop| PS结合SAI将人像转为清爽的仿手绘效果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炽热的纹理字
建筑/环境| 瑞士设计师唤醒老宅 比国人更懂中国美其他赛事| 第十届《中国大学生美术作品年鉴》征稿
其他赛事| 2016第十届“创意中国”设计大奖 征稿平面资讯| 2020年迪拜世博会的LOGO设计图案公
UI资讯| 哈佛大学 xDesign 会议品牌形象设平面资讯| 韩国政府67年来首次更换政府标志
其他赛事| 2016(IADA)国际艺术设计大赛——其他赛事| 第二届数字设计创业大赛工业设计中国智造
关于本站 | 联系方式 | 商业服务 | 合作伙伴 | 站点地图 | 免责声明 | 版权声明 | 在线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