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集网锐志网络淘途找素材上91
创意在线首页
平面设计交互设计CG动漫工业设计建筑环境数码影像创意搜
 首页大赛征集资讯教程画廊访谈作品集创企同盟设计招聘人才专区竞赛台专题论吧 找素材看酷站设计网址库
大赛揭晓 / LOGO大赛 / 平面大赛 / UI大赛 / CG动漫 / 工业大赛 / 环境艺术 / 数码影像 / 广告宣传语征集 / 其他赛事 在线发布创意揭晓、征集信息!
征集网 创意征集台 标志征集平面征集LOGO征集UI征集广告宣传语征集
当前位置:首页 > 大赛征集 > 工业大赛 > 正文
5000元 2016“江西风景独好”大学生旅游商品创意设计大赛
作者: 来源: 发表时间:2016-7-11 11:33:37 浏览:
  7月1日,2016“江西风景独好”大学生旅游商品创意设计大赛新闻发布会在南昌举行。此次大赛由省旅游发展委员会、省教育厅联合主办,旨在深入贯彻落实江西省委、省政府《关于推进旅游强省建设的意见》,推进旅游业转型升级,创新全省旅游商品形象,积极契合“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热点,培养大学生“双创”精神,加大“江西风景独好”旅游品牌宣传,全面推进旅游强省建设。
 
 
  省旅发委副主任胡海就2016“江西风景独好”大学生旅游商品创意设计大赛的相关赛情作新闻发布。他提到,江西的大学生是江西最充满活力的一个群体,正当创新创业的最好年纪,他们的旅游知识结构,对江西旅游的关注、热爱程度,很大程度上关系到江西旅游业发展的未来,希望有志于参与旅游强省建设的大学生们,能更多地关注旅游商品的领域。同时,今年我省旅游商品博览会也将进行转型升级,形成一个综合性的旅游产业博览会,所以,此次面向全省在校大学生开展的“大学生旅游商品创意设计大赛”活动,也是旅游产业博览会前期的一个预热。学生最后的设计成果,除了在旅博会期间专设区域加以展示外,还将举办专场推介活动与旅游商品生产企业进行对接,打通校园到社会、作品到产品的节点,促进社会交流研发平台。
 
1
活动主题
江西风景独好--旅游商品创意设计
 
2
参加对象
全省高等院校在校大学生(包括本科院校和高职院校)
 
3
组织机构
1.举办单位
   主办单位:江西省旅游发展委员会、江西省教育厅
   承办单位:江西省旅游协会教育专委会
2.评审专家委员会
大赛成立评审专家委员会,实行评委会主任负责制,具体负责制定评审标准和规则,对商品创意设计开展评审工作。评审专家委员会办公室设在省旅游发展委员会规划财务处。
 
4
赛程安排
大赛7月份启动,9月份结束,分五个阶段:
1.新闻发布会
 时间:2016年7月1日
 地点:江西省旅游发展委员会8楼会议室
 内容:旅游商品创意设计大赛启动,发布大赛权威信息
 参会人员:省旅发委、省教育厅主要负责人及中央驻赣、省内主要媒体、省旅游协会   
2.开展宣传推介及作品征集(7月至8月上旬)
宣传方式:通过省旅发委官网、高校网站、广播、官方微信等,开展面向高校宣传推介和作品征集工作。
作品征集:旅游商品创意设计作品同时提交电子稿和文本稿,截止时间为8月5日下午18:00(以到达时间为准)。
3.召开评审会议(8月上旬)
邀请国内相关专家、教授及旅游商品相关企业负责人参加评审(7-9人)。
4.获奖作品公示(8月中旬)
获奖作品将在江西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和江西省教育厅官网上进行公示,公示时间为一周。
5.组织展示并颁奖(9月)
本次大赛获奖作品将在“江西旅游产业博览会”上进行路演展示,洽谈交易,并在旅博会闭幕式上进行表彰。
 
5
作品要求
大赛主要征集大学生自主设计的旅游商品创意作品,包括旅游纪念类、工艺类、艺术类等。
1.必须反映江西地域特色,体现江西文化元素。
2.具有创新性、实用性、工艺性,有较好的开发价值和市场前景。
3.符合游客对旅游纪念品、工艺品、艺术品的审美和消费需求,便于携带,具有观赏、纪念、实用或一定的收藏价值。
4.体现大众化、市场化,能适应旅游购物市场需求,满足产业化和规模化生产需求。
5.需包装的作品应附其包装设计,使作品与包装相互匹配,浑然一体。
 
6
参赛说明
(一)规格说明
1.作品电子稿发送至大赛官方邮箱,含设计图件及设计说明。图件包括透视效果图、平面、正立面、侧立面及主要部位构造图等,图件统一采用JPG格式(尺寸:A4,精度:300dpi,色彩模式RGB)。
2.文本稿直接送达或邮递,文本稿文字说明部分统一采用A4纸打印,图件统一用进口铜版纸打印。
(二)注意事项
1.参赛作品必须是自主研发、设计和生产,知识产权属原作者,无相关争议。
2.设计费、模型制作费用均由参赛者自行负担。
3.大赛主办方有权使用参赛获奖作品用于宣传;宣传过程中,保护著作权人的署名、发表、修改等权利;参赛者应同意参加本次大赛的作品在主办方举行的展览和公益宣传活动中公开展示。
4.所有提交的参赛作品恕不退还,请参赛者自留底稿。
5.当遇到以下情况时,旅游商品大赛组委会有权收回奖杯、证书、标志使用权、奖金等:
(1)正式确认获奖作品侵犯了其他作品的知识产权;
(2)设计者在未通知主办方的情况下对获奖作品进行重大修改;
(3)使用该获奖作品进行不当宣传;
6.主办方拥有本次活动的最终解释权
 
7
参赛方式
本赛事不收报名费。但参赛者须在规定截止日之前提交电子稿及文本稿。
(一)文本稿报送
请注明“2016大学生旅游商品创意设计大赛”字样。
地址:南昌市东湖区福州路183号626(江旅国际大厦)
邮 编:330019
收件人:曾绮霞
(二)电子稿报送
邮 箱:2679226692@qq.com
联系人:曾绮霞
电 话:18070090509
(三)其他材料
每件参赛作品需提交参赛报名表(参赛报名表可登录江西旅游政务网下载)、作者身份证复印件、学生证复印件各一份。
 
8
评选奖励
本次大赛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原则,由大赛主办方组织评审选出优秀作品。
(一)奖项设置
金奖(2名):   每名奖金5000元;
银奖(10名):  每名奖金3000元;
铜奖(15名):  每名奖金2000元;
优秀奖(20名):价值相当于200元的奖品。
(二)奖励办法
1.颁发荣誉证书和奖金;
2.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官网进行宣传推广;       
3.在江西省各大媒体进行宣传推介;
4.获奖作品将汇编成册,于9月在“江西旅游产业博览会”上展示;
5.获奖作品可按相应院校加分细则参与综合素质考评加分。

在线编辑:angel
本文链接:


推荐阅读:
·2021第十五届“创意中国”设计大奖 征稿章程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青春唯美插画培训网络远程班正在招生
·第八届中国高等院校设计作品大赛启动
·第十二届中国高校美术作品学年展获奖名单公布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第六届“包豪斯奖”国际设计大赛获奖名单揭晓
免责声明:本站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对本文有异议,请联络本站!
转载要求:文章作者及来源信息必需保留。转载之图片、文件请不要盗链本站地址,且不准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

近期推荐报道 返回首页更多精彩等着你!

Photoshop| Photoshop快速把人像图片转为彩色其他赛事| 赢比赛,去德国!大学生设计与策划大赛进行
Photoshop| PS打造彩虹糖果文字特效Photoshop| PS结合SAI将人像转为清爽的仿手绘效果
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炽热的纹理字建筑/环境| 瑞士设计师唤醒老宅 比国人更懂中国美
其他赛事| 第十届《中国大学生美术作品年鉴》征稿其他赛事| 2016第十届“创意中国”设计大奖 征稿
平面资讯| 2020年迪拜世博会的LOGO设计图案公UI资讯| 哈佛大学 xDesign 会议品牌形象设
关于本站 | 联系方式 | 商业服务 | 合作伙伴 | 站点地图 | 免责声明 | 版权声明 | 在线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