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集网锐志网络淘途找素材上91
创意在线首页
平面设计交互设计CG动漫工业设计建筑环境数码影像创意搜
 首页大赛征集资讯教程画廊访谈作品集创企同盟设计招聘人才专区竞赛台专题论吧 找素材看酷站设计网址库
大赛揭晓 / LOGO大赛 / 平面大赛 / UI大赛 / CG动漫 / 工业大赛 / 环境艺术 / 数码影像 / 广告宣传语征集 / 其他赛事 在线发布创意揭晓、征集信息!
征集网 创意征集台 标志征集平面征集LOGO征集UI征集广告宣传语征集
当前位置:首页 > 大赛征集 > CG动漫 > 正文
广州塔吉祥物诞生
作者: 来源: 发表时间:2017-1-10 10:38:46 浏览:
    就在今天下午,“TA代表广州——2016广州塔吉祥物征集大赛”颁奖典礼在广州塔3A多功能厅举行,向公众正式公布了广州塔吉祥物的形象。
开场秀   《西关小姐》的舞姿让大家眼前一亮。
专家说
    不同于传统旅游景区交由第三方公司设计吉祥物的惯例,广州塔创新性地运用互联网为主要传播渠道,充分利用主流媒体的影响力,打通了设计机构、校园、网站、公众等多渠道宣传,引发了市民们的热烈讨论,更吸引了来自内地、港台地区以及北美地区等地的参赛选手。自2016年6月21日大赛启动以来,共收到了556份作品,数万名公众参与投票,经过严格的海选、评审、投票和终审,最终评审出了最佳方案奖,并成为广州塔吉祥物。
获奖作品公布
最激动人心的时刻到了,
3!2!1!duang!
广州塔吉祥物闪亮登场!
 
最佳方案奖
 
 
003号作品  小蛮腰
作者:彭祎祎
设计说明:作品的设计灵感来源广州塔和西关小姐,吉祥物以西关小姐为原型,穿上绚丽多彩的广州塔形状的长裙,头戴广州花木棉花的装饰,美丽大方,细腰长腿,尽显广州塔的婀娜多姿。
 
专家点评
该获奖作品“小蛮腰”拥有女性纤纤细腰造型,颇具广府西关小姐特质,通过服饰变化可塑造成兼具东、西方女性风韵的形象,具有较强的旅游商品开发外延性。
当然啦,我们依然要把掌声送给
下面3位获得优秀方案奖
以及6位获得特别纪念奖的小伙伴们!
你们棒棒哒!!!
优秀方案奖(3名)
 
 
特别纪念奖(6名)
 
颁奖时刻
以西关小姐为原型的“小蛮腰”作品果然不负众望,获得了最佳方案奖!
颁奖典礼上展示了最佳方案奖作品展板,并由广州塔旅游文化发展股份有限公司陈强董事长、南都报系党委委员、南方都市报常务副总编辑崔向红女士、专家评审组组长、广州美术学院设计学院胡川妮教授为获奖者颁奖。
最佳方案奖作者作为获奖者代表与广州塔签约了知识产权转让协议书。
 
新生命、新使命
    吉祥物作为品牌宣传的重要载体,承担着沟通大众的重要任务,广州塔吉祥物的诞生赋予了广州塔新的生命和新的使命。
    “广州塔是广州城市地标性建筑,我们期盼着广州塔吉祥物也能和她代表的塔身那样闪亮。当选作品03号,一眼看上去就是‘小蛮腰’,整体外形具有岭南独特风味,赋有精致清秀的特点,体态的成熟度使她具备述说广州故事的能力。”
——胡川妮
专家评审组组长、广州美术学院设计学院
“广州塔是广州最闪亮的城市名片,有温度有性格,此次吉祥物征集,是放大其人格化。”
——崔向红
南都报系党委委员、南方都市报常务副总编辑
“TA能够肩负形象大使的重任,促进广州商旅文三大产业的共融共生,推动广州旅游发展,传承岭南文化,使广州成为全球知名的旅游目的地、旅游文化创作高地和旅游纪念品荟萃之地。”
——陈强
广州塔旅游文化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在线编辑:angel
本文链接:


推荐阅读:
·2021第十五届“创意中国”设计大奖 征稿章程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青春唯美插画培训网络远程班正在招生
·第八届中国高等院校设计作品大赛启动
·第十二届中国高校美术作品学年展获奖名单公布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第六届“包豪斯奖”国际设计大赛获奖名单揭晓
免责声明:本站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对本文有异议,请联络本站!
转载要求:文章作者及来源信息必需保留。转载之图片、文件请不要盗链本站地址,且不准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

近期推荐报道 返回首页更多精彩等着你!

大赛揭晓| 2016IADA互艺奖终审获奖名单标志设计| 2018世界短池游泳锦标赛会徽、吉祥物发
建筑/环境| 印度故事-《在雾中漫步》互 联 网| 魅族主题美化平台:致力“用户+平台+设计
LOGO大赛| 坪山新区“智慧坪山”标志设计大赛行业展会| marcel wanders新作卵形充气
海报设计| 70年代惊艳亮丽的七喜海报大赛揭晓| 青春无所畏惧!悦,纳就造吧!创意车贴设计
CG动漫| 2016南京故事国际插画展插画大赛征集将其他赛事| 2016第八届中国高校美术作品学年展(含
关于本站 | 联系方式 | 商业服务 | 合作伙伴 | 站点地图 | 免责声明 | 版权声明 | 在线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