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集网锐志网络淘途找素材上91
创意在线首页
平面设计交互设计CG动漫工业设计建筑环境数码影像创意搜
 首页大赛征集资讯教程画廊访谈作品集创企同盟设计招聘人才专区竞赛台专题论吧 找素材看酷站设计网址库
大赛揭晓 / LOGO大赛 / 平面大赛 / UI大赛 / CG动漫 / 工业大赛 / 环境艺术 / 数码影像 / 广告宣传语征集 / 其他赛事 在线发布创意揭晓、征集信息!
征集网 创意征集台 标志征集平面征集LOGO征集UI征集广告宣传语征集
当前位置:首页 > 大赛征集 > 平面大赛 > 正文
二十四节气标识系统设计征集函
作者: 来源: 发表时间:2017-6-26 11:06:35 浏览:

主办:北京国际设计周组委会

特约支持:视觉中国

参赛官网:

http://www.shijue.me/page/contestv/views/index?id=b1243321e2f841fe9fe07fa82ea2ec77&r=061024jieqi&p=index

引 言

“二十四节气”是中华民族独创的文化遗产,综合了天文、物候、农业气象的经验,是中国传统历法体系及相关实践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国际气象界被誉为“中国第五大发明”。它不仅与中华传统文化中的饮食、习俗、诗词曲赋、农事、祭祀、中医、养生、书画、艺术等内容密切相关,而且“二十四节气”反应的时令、气候、物候在一年中的变化及相互作用,蕴含了中国人尊重自然、顺应自然规律的理念。它所体现的中国传统宇宙观、世界观和生命观,是对于自然宇宙观察与体认的结果,是人与自然和谐互动中对生命节律的深刻洞察。2016年11月30日,中国“二十四节气”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

北京国际设计周是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和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国际知名重大文化设计活动,已成功举办七届; 国际、国内影响力日渐增强,行业引领、整合作用日益凸显,国际化、专业化、市场化、品牌化程度逐年提升;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创意设计展示、推介、交流、交易平台。

设计关键词:民族、文化、非遗传承与创新;天文、气象、物候、时令;传统习俗、现代生活方式、城市化、国际语境;文化意境、中国价值观、唤醒与回归;祝福、团聚、仪式等。

征集内容及要求

征集内容:“二十四节气”的 标识、字体 等标识系统设计

充分利用中华民族丰富的文化艺术、创意设计资源,以传统文化为主题,以现代设计为手段,以文化传承与融入当代生活为目标,创作出便于推广、传播和应用的设计作品。

应征方案的构成:应征方案由两部分构成,分别是《应征人信息表》(请见附件一)和应征设计方案。

设计要求:

应征设计方案应由如下内容组成: 完整的设计图、设计说明及设计应用方案。须A4幅面横版展示,格式为JPG,分辨率300dpi。具体包括:

(1) 完整的设计图

中国“二十四节气”标识和字体设计方案单个节气彩色稿(应包括单个节气标识、单个节气字体和标识、字体组合图案三种),不少于8个节气;

中国“二十四节气”标识字体组合设计方案8个节气全套彩色稿并列。

(2) 设计说明:设计理念及设计说明,及关于设计图稿如何达到设计目标的简单描述。

(3) 设计应用方案:至少完成其中一个节气标识的应用方案。

应征方案的语言

(1) 应征人应以中文或英文编制应征方案。

(2) 应征人在递交应征方案截止时间之前与北京国际设计周组委会来往函电中可任选中文或英文作为沟通语言。

初选方案提交

应征人参加本次征集活动须仔细阅读设计征集电子文件并通过互联网提交应征方案,请登录北京国际设计周官方网站(www.bjdw.org)或视觉中国设计师社区(shijue.me)了解详情并下载完整版征集书及应征人信息表等附件。

初选交稿起始时间:即日起——北京时间 2017 年 8 月 1 日 24:00

交稿方式:

方式1:邮箱24@bjdw.org

方式2:视觉me征集专区 http://shijue.me/page/contestv/views/index?id=b1243321e2f841fe9fe07fa82ea2ec77&r=061024jieqi&p=index

提示:2种方式作品提交均需提交应征人信息表。

征集活动程序、时间安排

本次征集活动分为初选和复选两个阶段,初选30套方案入围复选阶段,复选10套获奖作品。

评审及奖励

评选由设计领域专家、民俗与传统文化领域专家、国际传媒推广领域专家组成的评委团根据评审标准和参评者提交的报名材料和图片对作品进行评审,初评选出30套方案入围复选阶段。终评从30套入围方案中选出10套获奖作品。

荣誉及奖励:

入围应征人须:

组委会联系方式

投稿邮箱: 24@bjdw.org

咨询电话: 010-84186885

联系人:郭海燕

邮箱:haiyan.guo@shijue.me

微信: freehorsefly

北京国际设计周组委会

Organizing Committee for Beijing Design Week

 


在线编辑:52design
本文链接:


推荐阅读:
·2021第十五届“创意中国”设计大奖 征稿章程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青春唯美插画培训网络远程班正在招生
·第八届中国高等院校设计作品大赛启动
·第十二届中国高校美术作品学年展获奖名单公布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第六届“包豪斯奖”国际设计大赛获奖名单揭晓
免责声明:本站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对本文有异议,请联络本站!
转载要求:文章作者及来源信息必需保留。转载之图片、文件请不要盗链本站地址,且不准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

近期推荐报道 返回首页更多精彩等着你!

硬件资讯| 【618最后三天】上手体验:戴尔逆天移动硬件资讯| 设计师辛瑶遥:好的设计,会让你忘了它的存
行业展会| 郝文杰抽象绘画学术成果展在四川大学美术馆硬件资讯| [618]来戴尔官网,购机拿到真实惠!【
硬件资讯| 设计师李文博:神来之笔,为我创造更多灵感硬件资讯| 设计师武巍:以木达意,专业的工作站帮我实
行业展会| 彭贵军:习俗视野下的艺术展览效应其他赛事| 第三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展 征
其他赛事| 《中国创意设计年鉴·2016-2017》其他赛事| 2017第十一届“创意中国”设计大奖 征
关于本站 | 联系方式 | 商业服务 | 合作伙伴 | 站点地图 | 免责声明 | 版权声明 | 在线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