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集网锐志网络淘途找素材上91
创意在线首页
平面设计交互设计CG动漫工业设计建筑环境数码影像创意搜
 首页大赛征集资讯教程画廊访谈作品集创企同盟设计招聘人才专区竞赛台专题论吧 找素材看酷站设计网址库
大赛揭晓 / LOGO大赛 / 平面大赛 / UI大赛 / CG动漫 / 工业大赛 / 环境艺术 / 数码影像 / 广告宣传语征集 / 其他赛事 在线发布创意揭晓、征集信息!
征集网 创意征集台 标志征集平面征集LOGO征集UI征集广告宣传语征集
当前位置:首页 > 大赛征集 > 其他赛事 > 正文
2018国际艺术设计大赛——互艺奖
作者: 来源: 发表时间:2018-3-20 12:23:12 浏览:

一、大赛背景:
    经济全球化推动了设计学科、设计资源和设计人才的国际化,原创设计逐渐受到各国的重视,并逐渐成为国家核心竞争力的重要组成部分。设计来源于生活,设计也正改变着人类的生活方式。"互艺奖"重在"互"字,意在"互动",旨在以赛事为平台,促进国际艺术设计的交流与合作,引领设计潮流方向,推动设计的行业和设计产业的可持续发展,让设计对人类文化世界做出积极贡献。

二、活动目的:
    大赛致力于搭建国际设计专业平台,拓宽设计师的国际视野,推崇设计创新理念与人文精神,引导设计师的创作方向,让有思想的设计师绽放光彩。

三、参赛对象
    年龄在40周岁以下的专业人士,以及高等院校的在校师生。

四、参赛作品类别
倡导环保,减少中间环节资源浪费,本次比赛所有的参赛作品需通过网络邮箱提交,若因后续工作需要,组委会将通知相关作者提交作品原件。

1、自由主题类作品:运用任何题材的设计作品均可做自由主题作品参赛。
参赛类别:
A美术作品:中国画、油画、素描、水彩、装饰画、版画雕塑、手绘、效果图、模型等
B平面设计:标志、字体、海报、书装、包装、广告、多媒体等
C产品设计:珠宝设计、服装设计、机械产品、电子产品、交互设计、UI设计、家具设计等
D空间设计:室内设计、景观设计、建筑设计、展示设计、效果图制作等
E动画制作:建筑环境动画、影视动画等

2、主题类作品
主题:【生态与创新】,关键字参考:空气、自然、生态、创新。作品形式不限,参赛者可尽情发挥想象空间对主题予以诠释。
作品具体要求:
①方案创作类与实际工程项目类作品均可参赛;每位作者本届赛事投递作品数量不得超过5件;
②美术类作品需要将作品制作成电子文档,要求:A3幅面,300dpi,CMYK模式,存储格式为JPEG;
③平面设计、产品设计、空间设计各类别需要制作成电子文档,要求:A3幅面,300dpi,CMYK模式,存储格式为JPEG;另空间设计类作品还需满足如下要求:
   方案类作品需要提交必要的平面图、立面图,三张以上效果及必要文字说明;
   工程类作品需要提交必要的平面图、立面图,三张以上实景照片及必要文字说明;
④动画制作类作品投稿要求格式采用:mov、avi或swf,作品分辨率不得低于720X576像素或720X480像素,并采用低压缩或无损压缩方式,并需要提供内容剧照3张;
⑤作品必须是近三年创作,未公开发表作品,稿责自负。

五、参赛费用及作品提交
1、初审:初审免费。作者通过电子邮件投稿后,组委会对稿件的完整性、表格填写的准确性及作品质量进行初步审查,初审入围的作品择优收录于本年度作品集之中,并且获得终评资格,初审结果将于投稿次月中旬发布在大赛官网(www.iadahk.com)上,组委会也将通过电子邮件进行通知初审结果及终审具体事宜。
2、终审费用:学生组90元/件/人,专业组180元/件/人,系列作品按一件作品计算,费用用于评审与展览材料制作、评审会务等。
3、作品提交邮件发送方式:
个人参赛请将作品及参赛报名表打包压缩后,上传至QQ超大附件进行发送,邮件名称的格式为:类别+参赛者姓名+单位(院校),发送至iadahk@yeah.net ,文件过大可分多次发送;集体参赛,直接注明单位名称即可。

六、奖项设置:
大赛奖项分为专业奖项与贡献奖项,专业奖项主要对参赛作者进行颁发;贡献奖项是为行业发展做出较大贡献,对大赛组织、宣传做出贡献的单位或者个人。

1.学生组奖项:
A美术作品类:金奖(3名) 银奖(5名) 铜奖(20名) 优秀奖\入围奖(名额若干)
B平面设计类:金奖(3名) 银奖(5名) 铜奖(20名) 优秀奖\入围奖(名额若干)
C产品设计类:金奖(3名) 银奖(5名) 铜奖(20名) 优秀奖\入围奖(名额若干)
D空间设计类:金奖(3名) 银奖(5名) 铜奖(20名) 优秀奖\入围奖(名额若干)
E动画制作类:金奖(3名) 银奖(5名) 铜奖(20名) 优秀奖\入围奖(名额若干)
F主题作品类:金奖(3名) 银奖(5名) 铜奖(20名) 优秀奖\入围奖(名额若干)

2.专业组奖项:
A美术作品类:金奖(3名) 银奖(5名) 铜奖(20名) 优秀奖\入围奖(名额若干)
B平面设计类:金奖(3名) 银奖(5名) 铜奖(20名) 优秀奖\入围奖(名额若干)
C产品设计类:金奖(3名) 银奖(5名) 铜奖(20名) 优秀奖\入围奖(名额若干)
D空间设计类:金奖(3名) 银奖(5名) 铜奖(20名) 优秀奖\入围奖(名额若干)
E动画制作类:金奖(3名) 银奖(5名) 铜奖(20名) 优秀奖\入围奖(名额若干)
F主题作品类:金奖(3名) 银奖(5名) 铜奖(20名) 优秀奖\入围奖(名额若干)

3.贡献奖
艺术设计行业贡献奖、最佳组织单位奖、最佳指导教师奖、西部艺术项目自愿者奖
注:入围奖、优秀奖为初审奖项(提名奖),获得终评奖项提名资格;金、银、铜奖为年度终审奖项,将在提名奖中产生,以上各类获奖者将由组织单位颁发获奖证书以资鼓励,最佳组织单位奖另颁发奖牌。

七、咨询方式:
截稿日期:2018年12月16日
参赛者、指导教师及相关院校、设计机构可通过以下方式就与大赛相关问题向组委会进行咨询:
咨询邮箱:iadahk@yeah.net (各类问题请优先考虑通过邮件咨询,工作时间组委会有专人值守,回复更加清楚、及时) 咨询电话:028-69192100(专线), 赛事通知请关注官网:www.iadahk.com

八、权利与责任
① 参赛者完全有权自愿选择是否参加本次大赛,但一旦参加本次大赛的任何一个环节或全部,即视为已完全了解并完全接受包括本章程及其解释在内的各项条款。
② 作品应自行承担其参加本次大赛的全部责任,如发现参赛者、参赛作品有不符合参赛条件情形,组委会有权在大奖任一阶段取消其参赛资格,收回其所获之奖项,由此造成举办方损失的,概由参赛者承担;
③ 所有参赛者有义务无偿将参赛作品使用权授予组委会,供组委会传播、展览、出版等之用途;

九、赛事日程安排:
征稿日期:2018年3月16日--2018年12月16日
初审获奖名单发布日期:投稿次月中旬发布名单  
初审证书邮寄:初审获奖证书分三批邮寄,分别为2018年6月  、9月  、 12月     
终审获奖名单发布    日期:2018年12月31日(待定,另行通知)            
赛事评奖完成后,组委会将安排赛事活动推广、赛事作品集出版

十、争议
对本规则产生的任何疑议,大赛组委会保留最终解释权。与本次大赛有关的任何未尽事宜,均由大赛组委会进一步制定规则并进行解释。

十一、大赛组织结构:
主/承办单位:成都众人美术馆/中国创意在线/互艺奖组委会/亚太视觉杂志社/德斯尔特画廊
协办单位:WALNUT-国家众创艺术空间、十分联创、智邑科技
媒体支持:
综合媒体:搜狐网、网易、凤凰网、中国网、新浪网、长江网、中国城市网、扬子晚报、四川热线、中国教育电视台、四川电视台、成都电视台等。
艺术门户:
中国创意在线http://www.52design.com/中国数字艺术专题门户
中国设计网 http://www.cndesign.com/ 设计师的网上家园
插画中国网  http://www.chahua.org/art/news/infoworks/2015-04/3947.html中国最专业的插画平台
中国创E工业设计公共服务平台http://www.makersp.com/html/2015/activity_0727/296.html
中国比赛网:http://www.hisai.cn 综合赛事发布平台
设计·中国:http://www.design.cn/ 中国创意设计专业媒体
中国艺术设计联盟:http://arting365.com/ 乐于创意 敢于创造


附件一:互艺奖参赛报名表 
 

历届赛事  2013  2014  2015  2016  2017  2018  


 


在线编辑:52design
本文链接:


推荐阅读:
·2021第十五届“创意中国”设计大奖 征稿章程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青春唯美插画培训网络远程班正在招生
·第八届中国高等院校设计作品大赛启动
·第十二届中国高校美术作品学年展获奖名单公布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第六届“包豪斯奖”国际设计大赛获奖名单揭晓
免责声明:本站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对本文有异议,请联络本站!
转载要求:文章作者及来源信息必需保留。转载之图片、文件请不要盗链本站地址,且不准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

近期推荐报道 返回首页更多精彩等着你!

平面大赛| 第12届《中国大学生美术作品年鉴》征稿大赛揭晓| 第三届“包豪斯奖”国际设计大赛获奖名单公
互 联 网| 视觉中国与美啊教育、花瓣网达成三方战略合LOGO大赛| 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关于公开征集中国教育
大赛揭晓| 官方发布:首届中外美术文献奖获奖名单揭晓LOGO大赛| 8000元征集金湖县广播电视台台标
工业大赛| 第三届中国设计智造大奖作品正在火热征集中平面大赛| 2017第三届“包豪斯奖”国际设计大赛
互 联 网| 鄂尔多斯“一带一路”文化创意平台取得丰硕互 联 网| 借力“一带一路”,鄂尔多斯打造文创产业再
关于本站 | 联系方式 | 商业服务 | 合作伙伴 | 站点地图 | 免责声明 | 版权声明 | 在线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