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集网锐志网络淘途找素材上91
创意在线首页
平面设计交互设计CG动漫工业设计建筑环境数码影像创意搜
 首页大赛征集资讯教程画廊访谈作品集创企同盟设计招聘人才专区竞赛台专题论吧 找素材看酷站设计网址库
大赛揭晓 / LOGO大赛 / 平面大赛 / UI大赛 / CG动漫 / 工业大赛 / 环境艺术 / 数码影像 / 广告宣传语征集 / 其他赛事 在线发布创意揭晓、征集信息!
征集网 创意征集台 标志征集平面征集LOGO征集UI征集广告宣传语征集
当前位置:首页 > 大赛征集 > 大赛揭晓 > 正文

第11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会徽与吉祥物等揭晓
作者: 来源: 发表时间:2018-6-19 11:24:18 浏览:
 6月13日,国家民委、国家体育总局和河南省人民政府在北京举行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一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以下简称运动会)新闻发布会。
  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以“奋进新时代,中原更出彩”为主题,定于2019年9月8日至16日在河南郑州市举行。其中,马术项目定于2019年7月12日至17日在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举行。根据《国务院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族区域自治法>若干规定》,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每四年举办一届,迄今已成功举办10届,是我国级别最高、影响力最大的民族传统体育赛事。运动会由国家民委、国家体育总局主办,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和中国人民解放军组团参赛。
  根据《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总规程》和单项规程所规定,本届运动会比赛项目分为竞赛项目和表演项目。其中,竞赛项目有17项,是运动会常设项目,分别为花炮、珍珠球、木球、蹴球、毽球、龙舟、独竹漂、秋千、射弩、陀螺、押加、高脚竞速、板鞋竞速、民族武术、民族式摔跤(含蒙古族式摔跤“搏克”、维吾尔族式摔跤“且里西”、彝族式摔跤“格”、藏族式摔跤“北嘎”、回族式摔跤“绊跤”、朝鲜族式摔跤“希日木”)、民族马术(含民族赛马、走马、跑马射箭、跑马拾哈达)、民族健身操等。表演项目分竞技、技巧和综合三类,分别决出一、二、三等奖,由各代表团根据本地区民族传统体育事业发展实际,自行编创参赛,预计参赛项目将有150项左右。
  蕴含浓郁的民族文化特色、体现民族文化的丰富多彩,是全国民族运动会有别于其它竞技类运动会的重要特点。本届运动会主承办单位更加注重促进民族团结、弘扬体育精神、挖掘文化内涵、展现人文特色,在筹办过程中,始终把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一指导思想贯穿始终。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一是延续上届运动会允许一定比例汉族运动员参赛的做法,集体项目由汉族运动员和少数民族运动员共同组队参赛。二是比赛项目设置进一步贯彻各民族群众共同参与的办赛理念。适当扩大群众基础好、易于在全国推广的项目参赛规模。三是鼓励不同地区、不同民族的表演项目编创相互借鉴、相互学习。
  同时,为进一步提升全国民族运动会组织管理工作的规范化、科学化水平,国家民委、国家体育总局在今年制定出台了《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组织管理办法》,对运动会申办、竞赛项目立项、主承办单位权利义务等重要事项进行了明确规定,为做好第十一届全国民族运动会的筹办工作提供了重要保障。
  本届运动会比赛拟安排在郑州市6个赛区8个赛点进行。运动会开幕式、闭幕式分别拟定于2019年9月8日晚和2019年9月16日晚在郑州奥体中心体育场举行。民族大联欢活动拟在运动会休赛日当天举行。火炬传递活动拟于2019年5月在列入《世界遗产名录》的郑州登封“天地之中”历史建筑群的观星台取火,5月至8月在网上传递,开幕式前在郑州市城市核心区传递。下一步,河南省将重点抓好大型活动策划、服务保障、新闻宣传、安保等工作,志愿者招募和赞助招商工作也将全面启动。
  
 
  本届运动会会徽主体图形由腾飞向上的龙、凤及两侧的色带组成:龙凤形似阿拉伯数字“11”,恰为本届运动会的届次,又寓有“龙凤呈祥”之意;两侧旋转成半圆的橙色与蓝绿色的色带分别代表着黄河与长江,寓意天南地北各民族的团结凝聚。会徽轮廓与汉字“中”的轮廓相似,龙凤相依相伴腾飞之势,突出了“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主题。
 
 
  吉祥物是名叫“中中”的龙娃,穿着中国传统服饰。胸前的装饰图案取自郑州出土的商代经典青铜器“商鼎”,体现举办地郑州深厚的历史文化积淀。“中”是河南的特色方言,郑州自古就有“天地之中”的美誉。在河南人民的生活语言里,“中”字表达的意思是肯定、鼓励和赞誉,饱含着河南人民对运动会圆满成功的祝愿。
 
 
  三幅宣传画分别以运动会会徽、吉祥物和运动会主题词为核心元素创作。主题歌《奔跑的梦想》由著名词作家王平久、作曲家马上又(回族)、以及音乐制作人常石磊(蒙古族)联袂制作。
  

在线编辑:angel
本文链接:


推荐阅读:
·2021第十五届“创意中国”设计大奖 征稿章程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青春唯美插画培训网络远程班正在招生
·第八届中国高等院校设计作品大赛启动
·第十二届中国高校美术作品学年展获奖名单公布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第六届“包豪斯奖”国际设计大赛获奖名单揭晓
免责声明:本站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对本文有异议,请联络本站!
转载要求:文章作者及来源信息必需保留。转载之图片、文件请不要盗链本站地址,且不准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

近期推荐报道 返回首页更多精彩等着你!

综合艺术|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与国家京剧院战略合作 平面大赛| 2018第三届全国平面设计大展 征稿通知
平面资讯| “安全娃娃”形象设计征集评选活动征稿结束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沙滩上的泡沫字效果
其他赛事| 2018国际艺术设计大赛——互艺奖平面大赛| 第12届《中国大学生美术作品年鉴》征稿
大赛揭晓| 第三届“包豪斯奖”国际设计大赛获奖名单公互 联 网| 视觉中国与美啊教育、花瓣网达成三方战略合
LOGO大赛| 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关于公开征集中国教育大赛揭晓| 官方发布:首届中外美术文献奖获奖名单揭晓
关于本站 | 联系方式 | 商业服务 | 合作伙伴 | 站点地图 | 免责声明 | 版权声明 | 在线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