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集网锐志网络淘途找素材上91
创意在线首页
平面设计交互设计CG动漫工业设计建筑环境数码影像创意搜
 首页大赛征集资讯教程画廊访谈作品集创企同盟设计招聘人才专区竞赛台专题论吧 找素材看酷站设计网址库
大赛揭晓 / LOGO大赛 / 平面大赛 / UI大赛 / CG动漫 / 工业大赛 / 环境艺术 / 数码影像 / 广告宣传语征集 / 其他赛事 在线发布创意揭晓、征集信息!
征集网 创意征集台 标志征集平面征集LOGO征集UI征集广告宣传语征集
当前位置:首页 > 大赛征集 > 大赛揭晓 > 正文

华康字型打造“一句千金,设计界规矩冠军赛”近日揭晓
作者: 来源: 发表时间:2018-12-19 15:28:35 浏览:

[2018年12月19日,北京]近日,字体设计行业的领导者华康字型打造“一句千金,设计界规矩冠军赛”,旨在唤醒设计师的内心规矩,感受“字有规矩”的莫大价值。在1300余张参赛作品中,海报“需要滴水石穿,也要灵光乍现”脱颖而出,凭借深刻的思考、突出的创意和简洁的画面拔得头筹。

该比赛创新采用拆解重组汉字笔画作为设计元素的方式,为参赛者开拓独特的创作空间。参赛者可以切身体验华康黑体系列——专注小屏幕的华康金刚黑、始于网页显示的华康青花黑和清晰明了,即使是弱视群体亦能辨识的华康UD黑的应用效果和设计理念,感受华康字型对于设计初心的坚守,以及对于新时代阅读者的人文关怀。

正是因为秉持着“字有规矩”的精神,以全球智能生活为设计基调的全新字体——华康金刚黑,一举荣获2018金点设计奖(Golden Pin Design Award)最高荣耀“年度最佳设计奖”(Best Of Golden Pin Design Award)。华康金刚黑以当代简约洗练设计风格,响应智能产品的显示需求,评审团队给予“简约、稳重,却不失细致,使阅读如呼吸般自在,打开中文字体的新面貌”的高度评价。

专注小屏幕:给足思绪呼吸的空间

手机、IPAD、智能手表等小屏幕空间有限,密集的字体排列,不仅难以辨别,长时间阅读更容易导致视力疲劳。为此,华康金刚黑应运而生,线条简约洗练,架构层次分明,字腔适度加大,呈现透澈明朗的空间感,成为小屏幕阅读的专属解决方案。

利落的黑体笔画增添现代美学的弧线韵律,运笔意趣刚柔并济,展现顶级黑体的雍容风范,完美坚实,历久弥新。

华康金刚黑更在一致的字体架构中,发展出6种字重,支持全球15种语种,最大程度地保证了跨文化阅读的视觉统一性。

优化网页显示:柔和沉稳的纯粹观感

进入信息爆炸的时代,网页显示易繁冗、杂乱,为此,华康特别打造了一款柔和清晰、高机能性的中性黑体——华康青花黑,其沉稳大方、朴实无华的特性,还原阅读最纯粹的维度。

华康青花黑以对称、均匀为设计核心,笔画简约利落,弧线滑顺自然;收敛每一笔间的层次,在黑与白间匀称布局,清晰度佳、阅读性高。

强化指标说明:让讯息传递更加轻松美好

21世纪的社会环境日益高龄,日常的讯息传递面临重重困难,亟需一种清晰明了,即使是年长者、近视、弱视眼疾族群也能轻松阅读的通用黑体。华康UD黑便是特别针对此社会议题而生。

华康UD黑通过一系列的优化设计,包括加大字面率、优化笔画、增强字元独特性等,着重易于辨读之功能,令指标内容在嘈杂的环境中,亦能被轻松辨识。

好的设计,源于生活而高于生活。全新华康黑体系列,便是华康字型坚守30余载,潜心字体设计所打造的集大成之作,其根据不同的阅读载体,随屏幕而定制最佳阅读解决方案的做法,势必引领一个行业的新趋势。


在线编辑:52design
本文链接:


推荐阅读:
·2021第十五届“创意中国”设计大奖 征稿章程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青春唯美插画培训网络远程班正在招生
·第八届中国高等院校设计作品大赛启动
·第十二届中国高校美术作品学年展获奖名单公布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第六届“包豪斯奖”国际设计大赛获奖名单揭晓
免责声明:本站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对本文有异议,请联络本站!
转载要求:文章作者及来源信息必需保留。转载之图片、文件请不要盗链本站地址,且不准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

近期推荐报道 返回首页更多精彩等着你!

硬件资讯| 为了渲个人物,我玩坏了3台电脑...其他赛事| 2018第十届中国高校美术作品学年展征稿
其他赛事| 2018第四届“包豪斯奖”国际设计大赛 工业大赛| 最高奖3万!宿迁旅游商品设计大赛正式启幕
综合艺术|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与国家京剧院战略合作 平面大赛| 2018第三届全国平面设计大展 征稿通知
平面资讯| “安全娃娃”形象设计征集评选活动征稿结束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沙滩上的泡沫字效果
其他赛事| 2018国际艺术设计大赛——互艺奖平面大赛| 第12届《中国大学生美术作品年鉴》征稿
关于本站 | 联系方式 | 商业服务 | 合作伙伴 | 站点地图 | 免责声明 | 版权声明 | 在线投稿